給同學的一封信400字四年級

聰明的戴政熙:

你好!

你我是同桌,同在一扇窗戶下面學習。有時我們在一起玩耍,有時我們是一對競爭對手,互不相讓,關係是有時融洽;有時平淡;有時又非常緊張。

你最能激起我的鬥志,激起我的上進心。

只要數學老師一布置作業,我們之間激烈的競爭就開始了。老師還在說,就開始比時間——筆握在手上,隨時下筆,腦袋已經開始像坐火箭般飛速思考起來,以便隨時下筆寫出正確的算式·結果,甚至還比運氣——比誰的本子先發下來,就可以更快地做了,每當我看見自己的本子先發到里,笑容就像一朵花似的,而你則氣得像一座正在噴發的火山。但我總是不如你,首先因為你的筆速很快,即使是有一些小差距也會被你的筆速趕上並超越。我很生氣:怎么會這樣!也很無奈:誰叫你的筆速快呢?即使如此,我並沒有放棄,依舊跟你競爭,哪怕每次都是以我輸結尾,也依然像這樣。雖然我總是生氣——一股又一股激烈的水流要噴射出來,總會被壓住·堵住。就那么短短几分鐘的時間——連寫一個賀卡都不夠!我們競爭的結果就會改變。但我真心佩服你!

但是,每周一次有固定的換座位——我們被隔開了,你在最左邊,我在最右邊,隔得像天涯和海角那么遠。我的烈煙為距離被洪水吞沒,而你卻沒有,只希望:當我們又坐在一起,烈火才會被點點火星點燃,燃燒起來,燒得旺旺的。

我們的競爭不會停止·暫停,更不會終止,只會一直再繼續下去……

祝你

開心快樂

胡云迪

20xx·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