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信與手機的悄悄話作文600字

新年的前夜,小主人文文給媽媽寫了一封信。明天去郵局寄信,她想:說不定會給媽媽一個驚喜呢。她拿起手機,像往常一樣,在班級群閱讀打卡之後,就關燈休息了。

房間裡安靜極了!這時,從黑暗裡傳來一個興奮的聲音——“嗨!書信老兄,快醒醒!”手機推了推書信,“現在才八點多鐘呢,別這么早就躺下,和我聊聊天唄。”

“叫我起來乾什麼?”書信伸伸懶腰。

“瞧瞧,我們手機現在使用率多高啊!而用你來通信的人已經很少了,你們為什麼還不退休啊?”手機又繼續說道,“用你們通訊多麻煩!小主人要買信紙、信封和郵票,寫完了還要投到信箱,地址還得寫全、寫正確了,才能寄出去。你看這多費神費力呀!”手機一臉嫌棄的樣子。

“的確,人們用你們來辦事是省時省力。小主人的爸爸從幾百公里外發一條信息,眨眼間,小主人就能知道。”書信緩緩地說道,“可是人們一旦使用你們的時間過長,他們的眼睛會有多受傷啊!難道你沒有發現嗎?好多小孩子都有近視、斜視的煩惱呢。並且,你們身體內有許多不良信息和病毒,要是不及時清理,說不定人們儲存在卡里的錢都會被騙走的!而且你們沒電時,那可是一條信息都發不出去的。”

“哎呀!書信老兄,你扯得也太遠啦。人們利用你來聯繫,那才叫一個漫長等待呢。現在是21世紀,信息與科技飛速發展的時代,誰還有耐心等一封信啊?”手機的聲音里滿是不屑。

“雖然與你相比,我們是小巫見大巫,但是在你們手機誕生之前,我們曾經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隨著時代的發展,我相信人們還會不斷地進步,發明更好、更強的通信設備。”

“對不起!我只看到你的缺點,實在羞愧!”手機誠懇地說道,“未來世界必然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

悄悄話還在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