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700字

親愛的自己:

你好!

光陰似箭,轉眼間,你已經度過十多個春秋了。在這十多年中,你已從一個懵懂的小娃娃長成了背著書包的少年了。你是一個優缺點都具有的人,而你最大的缺點就是粗心大意,為此你常常立志下決心要改掉這個壞毛病,但似乎一直不夠狠心,一直為粗心而後悔莫及。

就比如說這學期的英語期中測試吧。你在寫作文的句子時,把一句句子裡的單詞循環地寫了兩遍,檢查時還沒有注意,就糊裡糊塗地把卷子交了上去。考完試還沾沾自喜,覺得試卷不是特別難。等試捲髮下來,你驚訝得嘴巴都成了“O”型,才考了91、5分啊!仔細一看,發現裡面居然有五分都是因粗心導致的錯誤。你想:這次是期中考試,如果是小升初的考試呢?如果還是這么粗心的話,後果是何等的嚴重!事實告訴你:做事一定要細心再細心!你記得有人說過:“細心將使你一生受益。”想想還真的是!細心可以使你不犯不必要的錯誤,能夠改變你對人生的態度。一個好態度就是成功的關鍵所在。其實,細心對自己今後的各個方面都會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你必須要把粗心趕走,迎接並保留著細心!

當然,你也不是只有缺點的。媽媽常說:你是一個有孝心的孩子;爸爸說:你是一個懂事的孩子;外婆說:你是一個討人愛的孩子;外公說:你是一個字型娟秀的孩子……所以在大人們的心中,你可是個好孩子呢!可我覺得,永不輕言放棄才是你的真正優點。這個優點似乎是你與生俱來的。小時候你學溜冰時摔了無數跤,從未說過“不學了”一類的話;學民族舞時拉韌帶常常使你偷偷地流淚,卻從未放棄過練習;學腳踏車時,你摔得兩個膝蓋都破了,但每次只是揉一揉,蹬上腳踏車的踏板繼續練習……這樣的你,怎能不使大人們疼愛呢?

最後,希望你儘快改掉粗心大意的壞毛病,永遠保存著風吹不滅、雨打不倒的決心與信心,勇敢地戰勝它!也希望你永不輕言放棄地做好每一件事!

祝:學習進步,天天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