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親愛的自己:

你好!

沐著雨,迎著風,你已經走過了20xx年的溝溝壑壑,在你人生漫漫旅途中印下了你歪歪斜斜的足跡,印證著你逐漸走向成熟。

現在這個青春叛逆的你是否能想起曾經那個乖巧懂事的你。曾經的你懂事又聽話,承擔了家裡所有的家務並做得井井有條。在校除了有點內向外,學習也非常刻苦認真,雖然不怎么愛說話,可你會用你的實際行動去樂於助人,深受老師的表揚。儘管老師多次教誨你把性格放開點,別把所有的事都悶在心裡,你也是認真的聽著,從不會表達任何不滿,就算有些同學針對你,偶爾向你使點惡作劇,你也不以為然,隨他們去,遵守自己的原則,讓他們去任性。在家有空閒的時間你就會與父母一起坐下來好好談心,讓父母了解自己,自己了解父母,促進彼此心靈默契。

而現在這個叛逆任性的你與曾經那個乖巧懂事的你簡直判若兩人。現在的你在校靜不下心來學習了,總愛想著將來的你會怎么樣?性格變開朗了同時脾氣也倔了,在家什麼都不想乾,怕苦怕累的,父母說你兩句,你就會火冒三丈,仇恨般的眼神像刀子般的射向父母並大吵一架,每天都讓父母操碎了心。

當父母看著你這般樣子辛酸地掉了眼淚,可憐天下父母心,為了你和弟弟,父母外出打工;為了你們,父母日夜操勞;為了你們,父母辛苦輾轉。難道這些還不足以打動你嗎?不,如果你的心是肉做的,你動容了,你該為父母的苦心,該為老師的期望,甚至該為自己的未來做出行動,刻不容緩。

進入初三了,現在的你將與過去告別。因為你不再屬於年少無知,不再屬於叛逆任性,屬於你的是自食其力,你該為你的未來付出代價。向著你的目標努力去勇闖吧,或許人生道路上,你曾迷茫過;或許在艱難的人生考驗中,你曾絕望過;或許在面對殘酷的現實中,你曾想過放手。可是你怎能因為在通向成功的必經之路頹廢呢?“不,不能,每個成功的人都經歷了種種磨難,人只有在逆境中才能爆發出超人的潛力,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黑暗,迎來光明,別人行,你一樣行,只要有一丁點希望,就以99%的勤奮加1%的天分去實現。夢想是死的,它永遠在遠方等著你歸順,而你是活的,借著動力往前拼,“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你的未來你做主!

祝你: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另一個你肖玉婷

201X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