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自己:

你好!

很抱歉十四年後的今天才給你寫這封信。日子過得很快,不覺間,你已讀初三了,在過去的幾千天裡,你付出了多少,浪費了多少,只有你自己知道。或許在別人眼裡你只是一個放蕩的壞學生,讓老師父母頭疼。但是,這並沒有讓你失去繼續前行的勇氣,不是嗎?我知道這一路來你遭到很多的嘲諷,吃了很多的苦,但這些也並沒有讓你喪失鬥智,不是嗎?我堅信,你會用你的努力來證明,你已經長大;你會用你的行動來證明,你並不差勁;你會用你的方式告訴所有人:你可以很優秀。

你還記得嗎?那段你最放肆的時光。那時你還沒有脫離幼稚,還透著一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味道。隱約記得,那次你刻意把班主任的擴音器弄壞了,當老師查到你身上時你還絕口否認,和老師爭吵了起來。我想這是你怎么也不能忘的一次吧。那時的你被迫停課,早已染上白髮的母親趕來學校接你,你卻讓媽媽“走一邊去|”,不知道當時的你是否看見母親微微泛紅的眼眶呢?

可能迫於無奈,你還是跟母親回去了。吃完飯你坐到沙發上,兩眼放空的看著天花板。母親也坐到沙發上,在思索什麼,良久後,母親開口問你,是不是在已厭倦了這個家、厭倦了學校?你無視媽媽的聲音。可是,母親的抽泣聲還是傳到了你的耳朵里,那時的你感覺心裡怎么樣呢?我想一定很傷心吧,不然你又怎么會泣不成聲呢?

那刻你在心裡默默發誓:要讓媽媽成為全天下最自豪、最幸福的母親。

可憐天下父母心,母親的抽泣並沒有讓你就此成熟懂事。

親愛的,還記得那位被你整的苦不堪言的老師嗎?如今老師已離開這個“大家庭”,申請借調到另一所中學去了,他又是否帶走了你的稚氣於不懂事呢?

記得那時的你偷偷潛入老師的辦公室,拿著老師喝水用的杯子往裡倒髒水,之後,你放下手中的杯子慌忙的逃出辦公室門口。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時你還站在班門口,扶著欄桿,彎腰大笑呢。

可是,你真的開心嗎?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這就是你想要得到的快樂嗎?“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這個道理你應該懂的。放小了說,如果你積極的幫助他人,願意跟你交朋友的人就多,喜歡你愛護你的也多,反之,則少。所以,我不希望你繼續這樣下去,我希望你能將心比心,學會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問題。

親愛的,相信你已不再是那個摔一跤就掉眼淚的小孩了吧。不然我又怎么會看見那個逐漸走向成熟的你呢?

印象里,是在這個初二開學的第四天的晚上,你下樓梯速度過快,周圍也沒有多餘的光,於是你一個趔趄,摔在了樓梯下。那時的你心裡很難受吧,面對摔倒的難堪,面對同伴的嘲笑,你流下了無助的眼淚。如果再重來一次,你還會在原地等著別人幫助你嗎?不,你不會了,因為現在的你有站起來的勇氣,現在的你明白跌倒後能站起來也不算太差。

次日早晨,母親從家裡趕來接你回家,你那時坐在門衛室的沙發上,眼裡充滿著期望,終於在不遠處看到一個矮小的身影,你心裡開始泛酸了吧,因為你不知道短短几年裡母親竟消瘦了一圈。母親走到你跟前,看見坐在長椅上的你,二話沒說就彎下了腰,讓你上去。你毛手毛腳的爬到母親的背上,母親從校門口把你背到醫院,短短的距離,卻讓你更深的理解母親,理解那途中的喘氣聲。從醫院出來,母親再次把腰彎下去,你一瘸一拐走到母親面前,讓她牽著你的手往前走。在回家的路上你開心的笑了,或許是因為你告別了母親的喘氣聲吧。

而現在,我由衷的為你高興,因為你開始逐步走向成熟,脫離幼稚。你告別了任性,告別了刻薄,告別了過去的你。

親愛的自己,在剩下的兩百多天裡,你要努力奮鬥,為了夜裡為你點燈的父母,為了那個誓言,更為了你浪費的青春。

親愛的自己,現在你已經長大,別再讓父母嘆息,讓老師失望,讓同學瞧不起。我可以接受失敗的你,但不能接受沒努力的你,希望你在未來的道路上,能找到正確的方向奮力前行!

祝你

學習進步,心想事成!

鄧運東

201X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