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舅公爺爺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親愛的舅公爺爺:

您好!您最近好嗎?我很想念您,想請您來我美麗的家鄉做客。

我的家鄉坐落在“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江南水鄉——震澤。這裡不僅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是一個值得欣賞的好地方。

我的家鄉風景秀麗,江山如畫。一條京杭大運河的支流橫穿震澤,像透明的藍綢帶輕落人間,銀光閃閃,伸向天邊。座座高樓大廈鱗次節比,個個小區層次不窮,充滿歡聲笑語的新申農莊綠樹成蔭,鮮花怒放,是人們遊玩休閒的好地方。震澤的名勝古蹟數不勝數,頗有名氣的師儉堂定居首位。別看它看起來平凡無比,近瞧卻果真與眾不同。

它位於寶塔街西端,三面臨水,大小房屋有150間,花園,內宅,大廳,書房布局規整,十分精美。牆上的磚雕,木雕,石雕,真是鐵花銀鉤啊!您看,那嫦娥奔月栩栩如生,那豪氣從天的雙龍,一條如蛟龍入海,一條似飛龍騰空,令人驚訝不已。窗戶上的七彩玻璃給古色古香的師儉堂添加了許多歲月的痕跡。

走出大門,沿石板路緩緩前行。頓時,您眼前會豁然開朗:這聳立的石橋,寬闊的流道,像一幅優美的江南之畫卷。這就是大禹治水時走過的禹跡橋,閉目傾聽,嘩嘩的流水,歡快的歌謠,逼讓您心礦神怡。抬頭一看,一座千年古塔巍峨壯麗。這就是建設在香火興旺的慈雲寺中的慈雲塔,登上塔頂眺望,美景便盡收眼底。

震澤還是個魚米之鄉。一碗清醇的熏豆茶,是最佳的選擇。它由熏豆,胡蘿蔔乾,芝麻和茶葉沖泡而成,沖泡好後五彩繽紛,讓您口齒生香。我們震澤的經濟水平飛速提高可離不開蠶絲呦,您可以買一些做成衣服舒適又透氣,還十分美觀。

聽了我的介紹,您心動了嗎?過年時您來的話,我會讓您度過一個難忘的元宵節,與您一起賞花燈,心動不如行動噢!祝您生活愉快,笑口常開。

您的孫女。

201X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