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市長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敬愛的市長爺爺:

您好!

我是江蘇省鹽城市步鳳國小三年級的一名小學生。這次給您寫信是想和您分享一個您一定會關心的好訊息——我們學校要搬家了,也想請你為我們家長解決一些顧慮。

從小爺爺奶奶總是對我說:“瞧瞧,你們現在的時代多好啊,哪像我們那個時候啊?要什麼有什麼?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以前我聽不懂,看到我們的新學校,我能理解一點了,我十分慶幸能生在這樣美好的時代,沐浴在黨溫暖的陽光里,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您一定很關心我們的新學校是什麼樣的吧!下學期開學我們就要搬進去了,暑假特地讓爸爸媽媽帶我去參觀了一下。走進校園大門,左邊是食堂,圖書館。右邊有:各種功能教室,籃球場。大門正對著的大約是五十米左右的台階,上完台階的右邊就是教學樓。教室寬敞明亮,桌椅都是新的,新學校的每間教室還多了一個“亮點”,那就是暖心的圖書角。專供我們閒暇時給自己充電的,瞬間就讓我覺得仿佛是在家裡一樣,給人一種溫馨,親切的感覺。又一次讓我感嘆現在的我們讀書真幸福呀!在每幢教學樓的中間都有休息區,空閒之時我們可以在這裡嬉戲玩耍。校園四周,綠樹成蔭,各種花草數不勝數,來年春天一定非常迷人。走過教學樓,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個占去整個校區一小半位置的大操場,操場上不僅有跑道和籃球場,還增加了一個鋪滿綠油油草地的足球場呢!我們以後每天都可以在這鍛鍊身體多好啊!

可是市長爺爺,雖然新校區很漂亮,我們都很想現在就搬進去,但是聽了那么多新房污染的事例,我也有一點擔憂,剛剛才建好的學校可以立即使用嗎,會有污染嗎?對我們少年兒童的身體會造成傷害嗎?我想您看到這封信之後能不能安排相關部門再幫我們檢測檢測,確保我們的健康呢?

願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等待您到來的小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