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阿太的一封信600字

親愛的太太:

你好!

在這幾天裡,家人們都沉浸在悲傷中。當初,我與爸爸要回家時,還去探望了您。那時,您緊握著我的手,喊著我的名字,對著我笑,爸爸與你聊了一些事,我們就回家了。

後來,聽說你身體不好,吃不下飯,爸爸就跑回老家看望您。回來時,滿臉不安與傷感的對我說,您把涼蓆扯出了二三根,講不動話,明早還要去看您。

一天總是那么快,第二天馬上就來臨了。爸爸趕回老家,見了您最後一面,喊了聲:“奶奶!”您,就安心的閉上了眼。那日,全部的親人們都到齊,我看著姑婆們都哭著喊您,爺爺也傷感的落下了淚,隨後,我們開始燒紙錢,給您去往另一個世界時買些好的,爺爺身為您孩子中最大的一個,定了一個日子,火化。當晚,很多人都守靈,周圍的一切都是黑暗的,而您的房間,卻是燈火通明。

就在晚上,您的照片就掛在了亭子的中央。您,躺在了一個床上,躺在您的涼蓆上,被子蓋住了您的全身。我們去了殯儀館,您躺在了“木頭”里,而我們全在“木頭”外,人抬著您去了火化場,您的兒女子孫們進去了,我們拘留外頭看著監控,看著白色衣服的人們哭泣,看著您,看著您被送進去火化。您出來時,肉沒了,一根根的骨頭,裝進了盒子裡,人們走出來,眼中滾著淚,一人捧著您,您,在盒子中,我們,在盒子外頭,愛著您。

回家時,爸爸對我說,您向來很聰明,可那時女孩子是不能學習的,您連我的生日記得清清楚楚,他還說,您最喜歡爸爸,小時候什麼東西都給他。

太太,在路上,買點東西,我們愛您!

曾孫女寫

20xx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