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外婆的一封信600字

外婆啊:

我想大聲呼喊你,但梗在喉間無法發聲。眼淚已充滿眼眶,鼻子也陣陣發酸--就算再大聲的呼喊,你也聽不見了。是的,聽不見了。人世間最悲慘的事莫過於陰陽兩相隔。想再叫一聲你,沒有人應聲兒;想聽聽你的聲音,唯有在夢中吧;想撲進你的懷抱,眼前卻只有黃土一抔。

從小我在你跟前生活,你矮小的身軀便是我的靠山。住婆家的孩子不夠氣勢,總被人欺負,是你給我依靠,去找欺負我的孩子家長討公道。雖然媽媽不在我身邊,但是你給了我比媽媽更多的愛。

我在你跟前長到14歲,沒洗過一件衣服,沒洗過一個碗。你總是把什麼都準備的妥噹噹。對我說:“你好好學習。”我在你充滿慈愛的眼光里,又拿起書看進去。星期天休息的時候,你不捨得叫我起床,把飯端到屋裡,讓我坐在床上吃,吃完繼續睡。婆啊,自從沒了你,我便再也沒了這樣公主般的待遇。

還記得我第一次考試得獎狀拿回去讓你看時,你綻開的笑容,這笑容讓我鼓起學習的勇氣。為了婆臉上的笑容,我要每次都得獎。婆啊!你可知道那些第一名的成績是為你而考?

還記得我偶爾犯錯,你咬著牙用手指點在我的額頭訓斥我。現在即使我犯錯,也沒有人願意說,更不用說點著我的額頭訓斥了。婆啊!你可知道,我多希望你再點著我的額頭訓我一頓?你的訓斥讓我少走多少彎路啊。

20xx年了,我再不能看到你的笑容,受委屈時也只能獨自偷偷哭泣;20xx年了,花兒謝了又紅,綠柳依舊滿城,我卻再沒有撒嬌的對象了;20xx年了,你曾無數次入我夢中,是你也放心不下我嗎?在夢中給予我溫暖的慰藉。

深深的,深深的思念化作手中這抔土,隨落葉飛花伴你長眠;深深的,深深的依戀化作眼前燒成灰燼的紙錢,祝你永安。

永遠懷念你的外孫女

賈曉紅

20xx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