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外婆的一封信800字

親愛的外婆:

您在天堂還好嗎?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重陽節,我好想您!

雖然距您去世已有2年8個月之久,但您的音容笑貌總是清晰得浮在我眼前。我想一輩子都不能忘記您那張熟悉的面孔:一對慈祥的眼睛,有些發白的頭髮,還有那些臉上的皺紋,是歲月留在您臉上的印記,更是您辛苦操勞的見證。

我生在外婆家,長在外婆家。外公生病住院,爸爸媽媽在杭州上班賺錢,就您和我兩人相依為命。您是我最重要的依戀。

因為牽掛生病常年住院的外公,更捨不得我回杭請阿姨照顧,所以記憶中的您總是那么忙碌,但對我的照顧卻是一絲不苟。

您總是對我十分寵愛,也十分關注我的成長和教育。

記得我小的時候,有一次一個人淘氣跑去走樓梯,不知是怎么了,突然從樓梯上滾了下去,直接從二樓滾到了一樓平台;我渾身上下火辣辣的疼,覺得天鏇地轉,只知道張大嘴巴拚命地哭。在廚房忙碌的您聽到我的哭聲沖了下來,一邊抱著我,一邊責備爸爸媽媽沒有管好我。

您後來用一點老酒,給我的傷口消毒,還唱兒歌來哄我,發自內心的那份疼愛好像巴不得能替我來承受疼痛。

還記得以前我不懂事,很不喜歡您的呼嚕聲;有一天您無意中聽見我的自言自語:“真是的,外婆打呼嚕太吵了!”您似乎聽到了我那幼稚的吶喊,您從此以後一直要到我睡著了,才悄悄地入睡!媽媽告訴,外婆是因為太累了,所以才會打呼嚕。

現在,我永遠也不可能再聽到了!

……

童年的記憶,全是和您的點滴滴,全是您對我全部的愛,不求回報;我一個小小的微笑能釋懷您所有的辛苦。

從芽芽學語,到蹣跚學步;從幼稚園的第一天,到國小第一次考試滿分,外婆都參與了。我很後悔,沒能多彈些琵琶曲給您聽,因為您特別喜歡聽我彈曲。

今天又是重陽節了,別的小朋友們可以跟他們的外婆外公出去登高了,我卻只能在家裡默默地回憶和您相處的那些時光。

外婆,我永遠不會忘記和您在一起的那些時光,願您在天堂里安好!

永遠愛您的外孫女

趙怡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