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800字

敬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看到這封信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感到驚訝。這是我作為女兒第一次給你們寫信,裡邊有太多我想對你們說的話。

十五年前的一天,你們迎接了我的來到。但是,我知道,從我睜眼看繽紛的世界那一刻起,你們就多了一項繁重的任務,那就是,撫養、照顧我。儘管這是個繁重的負擔,但是你們卻總是說對你們而言這是甜蜜的負擔。我不懂負擔為什麼會甜蜜,但是我看到了你們總是在拚命的工作,只為給我們創造個舒適、安逸的生活,而這些我卻都懂。

小時候,我總是認為你們偏心,對我不好,直到國中以來,我才真正的意識到我把你們對我的好當作是理所當然,當作是天經地義,根本沒有理解你們對我的那份真摯而深意的愛。驀然回首,那些兒時的碎片傷佛在流轉,而我早已是熱淚盈眶,感恩的話太多太多,反而不知從何說起,如果沒有你們就不會有我,我也就沒有機會在這繽紛的世界流連,也沒有機會享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感謝你們給了我生命和無微不至的關懷。不管,你們是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父親、母親,也不管你們是否有錢、有地位,你們都是我今生最愛的親人。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因為你們不像我身邊朋友們的父母,他們為了生計離開了自己的孩子,而你們卻是用心、用愛陪伴了我整個童年,給予我最細心的呵護與關愛。

你們教會了我很多很多………而我卻無法將你們對我的愛用文學完完整整的表達出來,也無法說出哪件事是最愛的,哪件事是最留戀的,哪件事是最刻骨銘心的,因為你們對我的每一份愛都是平等的。

孝是做人的基本,也許我現在做的並不是很好,但在今後的日子,我會去努力成為一個有孝心的人。羊羔跪乳,烏鴉反哺,我一定會用我的實力來報答你們對我的養育之恩,我也一定會用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已經長大了。

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我愛你們!

此致

敬禮!

最愛你們的女兒:王佳怡

20xx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