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作文8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您們好!

在此我首先要向你們說一聲感謝,感謝你們把我從小拉扯到大,感謝你們為我時時刻刻的辛苦付出,感謝你們對我點點滴滴的開導教育。作為你們的兒子,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怎樣才能報答你們對我無私的愛。但從現在開始,我會在點滴之間感恩回報你們。

還記得小時候,你們孜孜不倦教我識字:“大老虎、小汽車、大太陽……”那時的我不懂事也不聽話,所以總是心不在焉的。你們沒有大聲呵斥,而是用一種“獎勵”的方法提起我學習的興趣,讓我等你們每天上班回來就抱著你的腿吵著:“媽媽爸爸,快點教我學習漢字吧!”現在我長大了,學習水平也遠在你們之上。我很樂意再次與你們共同學習。我會與你分享今天學到的單詞,和你共同探討解決數學問題的最佳方法,就像小時候那樣。

剛上國小時,在學習完一天的課程後,總是願意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回家,品嘗你們精心準備的晚餐。那時的我挑食,總挑好吃的東西吃。於是我就會以飛快的速度把好吃的挑到碗裡,直到再也裝不下為止,然後飛速吃完,再加一輪。你們看到我這樣,總會說:“昊昊,要營養均衡才能長大個,聽話,吃點青菜。”“不,我不要!”我堅決反駁,“青菜不好吃!”而你們並沒有用武力解決問題,而是和我玩起了吃菜的遊戲,使我每次都能營養均衡地吃下飯。現在我長大了,已經學著在廚房打下手了,吃飯時,我會夾起一筷子胡蘿蔔絲放到眼睛老花的爸爸碗裡,說:“爸,多吃胡蘿蔔,對眼睛好。”就像小時候那樣。

隨著年級增高,壓力越來越大,每天晚上把自己關在屋子裡,拚命學習。當你們把一杯橙汁放到我桌前時,我就在不知不覺中大聲把學習的勞累與壓力傾訴發泄到你們身上,甚至把桌上的簽字筆狠狠地摔向牆壁。你們會先靜靜地躲出去,等我平靜下來,就對我說:“郭俊昊,學習是每個學生的本分,要堅信一分努力一分回報……”現在我長大了,看到深夜還在工作地你們,我會從冰櫃中取出一杯橙汁,悄悄地放在電腦旁邊,輕輕說道:“媽媽,別工作太累了,喝杯水歇會兒吧。”就像小時候那樣。

爸爸媽媽,我知道你們對我的愛不求回報,但我仍然希望用更好的成績和更多的關心來回報你們。無論多久之後,我都會像現在一樣愛你們、關心你們。最後,祝爸爸媽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每一天!

此致,

敬禮!

你們的兒子:郭俊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