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給母親的信作文1000字

親愛的媽媽:

春來寒去,多少個春秋,對,十三個。您伴了我十三年啊!您為我付出的,連您自己都忘了好多,甚至我記得的,您也已經忘卻。您頭上的銀絲,像殖民者一樣,將您的黑髮,慢慢變成的白髮,我心痛啊!

當一縷溫暖的陽光灑在我身上,我都會想您。您就是那一個大太陽,時時地給我溫暖,給我希望。當我取得好成績時,您勸我不要驕傲;當我十分沮喪時,您讓我不要灰心,大不了從頭再來;當我有道題不會做時,您鼓勵我要堅持……難道這些不算您對我的愛,對我的付出嗎?所以,我分得清愛,您對我不就是一種愛嗎?我承認,我也與您吵過架,我嫌您嘮叨,說過您煩人,但那時是不懂事,希望您不要太傷心,把不開心的事都忘掉,好不好?

記得去年冬天,本來天氣就冷,然後作業又多,每天至少寫到九點多,放學回到家,您已經把飯做好了,說:“快!快坐下來吃!”我看到熱騰騰的飯,心裡暖和多了,也不覺得不耐煩,一邊吃,您一邊問:“今天作業多不多?”我說:“有一點吧!”您二話不說,端起火盆往外去,原來你在生火,怕我寫作業時手、腳冷,我再一次感到暖和。看我一直在吃鹹菜(因為我重口味,越鹹越吃,越辣越吃),您夾了一片白菜,又夾了一塊紅燒肉飯在我碗裡,看著我吃完白菜,紅燒肉卻一動不動,便又把筷子夾起肥肉,因為我媽做的紅燒肉是天下第一好吃,所以肉也燒得很熟,肥肉便跑進您的嘴裡說:“你這孩子,肥肉,瘦肉都是肉,該改了啊!從小到大,總這樣!”我只能吐吐舌頭,尷尬地笑笑。

七點半,八點半,快到九點了,我懶懶地打了一個哈欠,感覺有一點腿麻,便在客廳里走了走,看見您的房裡還沒關電視,您平時睡了,我進房一看,您一個又一個的哈欠,像打不完的一樣,我不禁心痛了一下,說:“媽!你、你快睡吧!”您卻撒謊:“快寫作業,我睡不著!”我心想,還說睡不著明明在撒謊,想著想著,豆大的淚水往下滴……我明白您的苦心,您對我的愛,我把它寫在這封信上就是為了告訴您:“您,對我的愛,對我的付出,我都知道,我對您也有一點愛,但比起您對我的,可以說是萬分之一。”

母親,偉大的母親,在最後,我只想對你說:“母親,我愛您一輩子!”

祝:萬事如意,身體健康,天天開心,永駐年輕。

您的寶貝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