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濃於水嗎

從小到大我覺得我的親人都很疼愛我。他們用愛呵護著我,用愛寬容、諒解我。但是,一個孩子卻輕而易舉的打破了這一切,他就是我的弟弟。記得以前沒有考試,家裡只有我和妹妹,但是我們倆彼此都很友好。爸爸媽媽也很關心我們。在父母的眼中我們是聽話的女兒,在鄰居眼中我們是好孩子,沒有一個人不誇我們的。但一天,鄰居奶奶告訴我說:“你家沒人,你父母還有爺爺奶奶都去醫院了,今天你就在我家吃飯。”吃過飯後,我走到家門口,就聽見院子裡喧譁聲一片。原來,媽媽有了個寶寶,我有了個弟弟。一旁的人看見了我說:“怎么不進去看你的弟弟?”這是,爸爸走過來拉我進去,我才進屋看弟弟。有的人在一旁還說:“你爸和你媽有了小弟弟,今後就不要你了,不疼你了。”我想:憑啥他睡在我的位置,還蓋我的小被子,以後我睡哪。

現在,我弟弟在上四年級,我還是很煩他,有一回我弟弟所做的事情去讓我對他改變了看法。那次,我新買的衣服他拿小刀給我劃了個口,我沒理他,趴在桌子上哭了,如果我說他,恐怕媽媽又說我在欺負她,我只能忍聲吞氣。但是,我沒想到他卻那布給我擦眼淚。本來就不會做針線活,還給我縫衣服。從那我對弟弟就不同了,畢竟我們是親姐弟,一家人血濃於水。

在這件事上,我也做錯了很多,同時也通過弟弟,讓我看清了事情的真相,我以前那個讓我厭煩的弟弟變成了讓我喜歡的弟弟。我再也不討厭了我的弟弟。

一年級:林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