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

拖著疲憊的身軀推開家門,我終於又回到這溫暖的小窩,打點著假後的生活。解放了,我真的解放了。假後的日子我終於不用在家和學校兩點一線間機械的穿梭,我不由地歡呼一聲:“放假真好!”

慵懶的坐在家裡,抬眼望著窗外的藍天、樹木與天空,盡情的享受著雨後的清爽,心也像被雨洗過,清爽自在而安適。放假真好!

其實不僅學生們盼放假,老師也盼放假。雖然也有雙休日,但是總被各種各樣的事情擠得滿滿的。只有真正放一個長長的假,才能有那種身心全部放鬆的愜意與愉悅,快樂和滿足。放假真好啊!

放假了,我是時空的主宰,天老爺是老大,我是老二,所有的時間都由自己支配,想什麼時候睡覺就什麼時候睡覺,想什麼時候吃飯就什麼時候吃飯,想關機就關機,想和誰說話就和誰說話,自由自在,如同空氣,想飄到哪就飄到哪,甚至天王老子都管不著。

我可以不再不到六點半就條件反射式地彈跳起床,可以善待自己的身體,舒舒服服地再躺一躺。我再也不必匆匆忙忙地隨便喝杯豆奶,甚至空著肚子就趕去上班,還得去聽身後老公像責備兒子一樣對我的斥責,我可以善待自己的胃,也善待善待家人的胃,真正像一個女人,哄好老公和兒子,做做一日三餐,細細地品嘗生活,或是做做十字繡,體驗一下淑女的感覺。

我可以不再像在學校里一樣步履匆匆,嗓子發癢,有時還頭昏腦脹。可以不用天天熬到深夜,陪伴著星星一同入睡了。

一年級:林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