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口救燕

蘭蘭是個既漂亮又善良的女孩。在她家的屋頂上,有一窩可愛的小燕子。

有一天,蘭蘭正在院子裡玩耍。小燕子們也在窩裡嬉戲打鬧著。原來,它們的父母早就飛出去找食物了,留下這些小燕子們在窩裡一會兒用嘴啄啄自己身上不豐滿的羽毛,一會兒又擠來擠去。突然,一隻可愛的小燕子“撲通”一下從窩裡滑了下來。它趴在地上痛苦地“嘰嘰”叫著,拚命地扇動著它那小巧的翅膀,努力想飛回窩裡,但是怎么也飛不起來。

蘭蘭看見了,她剛想把小燕子送回窩。就在這時,一隻大花貓從草叢裡竄了出來。蘭蘭仔細一瞧,咦!這不是自己家的“花花”嗎?只見“花花”一搖一擺地走到了小燕子身旁,它圍著小燕子轉了個圈,又用鼻子嗅了嗅。蘭蘭見了,心想:不好了,“花花”一定是來吃小燕子了!她趕緊喊道:“‘花花’,快回來,這個不能吃啊!”“花花”聽了,非但沒回來,還張開嘴巴準備吃了小燕子。蘭蘭急了,她順手從地上拿起木棍,砸向了“花花”。一向受主人寵愛的“花花”見到主人這么生氣的樣子,只好夾著尾巴,灰溜溜地逃走了。

蘭蘭鬆了口氣,從地上撿起被嚇得不輕的小燕子,搭著梯子,把它輕輕地放回了窩。

一年級:夢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