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終於長大了,成為了一個沉著穩重,又時而活蹦亂跳的大姑娘,坐自己喜歡做的事,但又時而孤寂無依,落魄的樣子令自己都心疼,我是怎么了,不再那么活潑,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我害怕、擔心、思戀,我想回家。

但是我要活出自己的世界,活出自己的精彩,不會讓身邊的人瞧不起。我愛好音樂,更嚮往那種舞台上的絢麗,我嚮往那種快樂又自由的世界,那才是真正的我;我不會放棄自己的學業,因為那是我夢想的基礎,我要學習,更要參加學校里的所有文藝活動,我愛跳愛鬧,不失自我,儘管我已經長大,在沒有家長的監督下,我依然那么懶惰,那么調皮;儘管我長那么大,也已經成人,說話卻也不顧他人感受,只要自己想要表達出來,因為我願意說;我的學習的心不是很強,確不會耽誤自己的學習。如今我們後知後覺,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才覺得家才是我們自始至終的溫馨港灣,,我們擁有我們的青春,但是自己的父母曾經也有自己的青春世界,回首,他們的青春是由不得自己做主的,所以才會無學識。

回首那段青春年華,有辛酸、有幸福、有無知,儘管如此,我們要活出自己的人生,讓今後的自己回憶起過去不後悔,所以青春是在自己的手裡,由自己掌控的,青春擁有夢想,就要在激情的青春年華去實現這一切無知、天真、又現實的夢,儘管可能不會成功,都相信只有去做了,才不會讓今後的自己後悔。讓自己的青春無悔才是最好的回憶,但是除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意外的事還有什麼呢?

我擁有一個自己的世界,擁有自己的青春,擁有這個生命,全都是誰給我的,全是父母給我的啊!他們用自己的青春換來了我的生命,擁有自己的世界,而他們卻年老衰弱了,即使擁有夢想也不能實現了,所以,我不能只是實現自己的夢想,還要問問父母的夢想是什麼他們年輕時候想要乾什麼?在我的世界裡不能留下任何遺憾,我要做一個真正的自己,實現一個全新的自己。

在我看來,在所有人看來,青春是自己的,青春更是陽光的,我們要擁有一個無悔的青春,做自己青春路上的主人,青春路上的花團錦簇中的一朵,努力的為自己的繁華綻放,為自己凋零前的時光鋪上一條無悔之路。

一年級: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