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蚊燈

今天去了姥姥家,晚上吃飯時,我發現餐桌下面有一個滅蚊燈,舅舅見我好奇,解釋到:“這是滅蚊燈,我才買的。這傢伙真厲害,一天晚上滅了7個蚊子!”聽舅舅說,我就更好奇了。俯身看了幾次,越看越納悶,這滅蚊燈不過就一個燈,還有一圈鐵網,再外面,是幾個柱子。靠什麼滅蚊?卡住蚊子嗎?

突然,我發現晚上有一個蚊子,想都沒想,就身手去按那個蚊子,剛碰到網,從左膀到右膀,從頭到腳,全麻了!第一反映:我觸電了!!手被彈開,我摸了摸脈搏,還在跳動,沒事。再瞧瞧其他人,正有說有笑地吃著大餐,沒一個注意到我。我長抒一口氣:幸虧沒人看見,要不不讓人笑掉大牙?!我若無其事地吃著飯。咦?怎么回事?頭怎么有點兒暈?是快死了嗎?天哪!my god!我再也裝不住了,“哇!”地哭了!

結果可想而知,我被迫說出原因。當我斷斷續續地講出事情經過,媽媽、舅舅、舅媽、小姨,就連六個月大的妹妹也“呵呵”地笑起來。看著他們笑,我哭得更厲害了:“你——你們,幸——幸災樂禍!”“哈哈哈——”聽我這么說,他們笑得更歡了!氣死我也!還是妹妹好,他們笑得聲音太大,把妹妹嚇哭了,這場鬧劇才草草結束!

雖然被電了一下,還是有收穫的,我總算知道那玩意兒是怎么滅蚊的了!

(被電後,我為了看自己是否被電傻了,曾一分鐘問自己一次:一加一等於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