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及佳句

一、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瘦骨如柴  容光煥發  眉如新月  雙目傳神  烏髮如雲  面容剛毅  修長挺拔 身姿矯健  面容俊俏

二、描寫人物外貌的佳句

1、她細高個子,瓜子臉,淡眉圓服,眼白是淺淺的藍色,跟眸閃著水瑩瑩的光。

2、她有著一張美麗的面孔,微微有點蓬鬆的烏黑捲髮,有幾絲散落在平整的額角上,一對彎彎的柳眉下,嵌著一對水汪汪的風眼,鼻樑端正,適中的小嘴稜角分明。

3、她個頭比我稍矮,兩個很大的“刷子’’襯托著一張娃娃臉,黑黑的眉毛下,長睫毛的陰影里,一雙像秋水一樣明澈的眼睛,翹起的鼻子顯得很調皮。

4、她是個熱情、開朗的小姑娘。她中等個頭,長得胖乎乎的,留著齊耳的短髮,圓圓的臉,眼睛不大,卻明亮、有神,小巧、秀氣的鼻子下面嵌著一張紅紅的小嘴,從這張小嘴裡常流淌出快樂的歌聲。她整天笑呵呵的,和她在一起,什麼苦惱的事兒都會忘掉。

5、她不到10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小便朝天橋者,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顫一顫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6、他膚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帶著一抹俊俏,帥氣中又帶著一抹溫柔!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質好複雜,像是各種氣質的混合,但在那些溫柔與帥氣中,又有著他自己獨特的空靈與俊秀!

7、他的個頭少說也在一米八以上,一襲略微緊身的黑衣將完美的身材展露無遺,亞麻色的頭髮漂亮得讓人咋舌,長著一雙清澈明亮,透著些許孩子氣的眼睛、挺直的鼻樑、光滑的皮膚、薄薄的嘴唇呈現可愛的粉紅色,精緻絕美的五官……

8、玲玲不到兩歲,胖墩墩的。紅撲撲的小臉蛋上,有一雙水靈靈的眼鏡。小辮兒朝天翹著,粉紅色的髮帶在頭上一顛一顛的,像兩隻飛舞的彩蝶。尤其逗人喜愛的,是她那張伶俐的小嘴。

9、小李是一個機靈、陶氣的孩子。他胖乎乎的臉上,長著一對調皮的大眼睛,眼帘忽閃忽閃的,那兩顆像黑寶石似的大眼珠只要一轉,鬼點子就來了。在他那黝黑的臉上,不論是那鼓鼓的腮幫,還是那薄薄的嘴唇,或者那微微翹起的小鼻尖,都使你感到滑稽逗人。

10、這小傢伙,才五歲,長得特別惹人喜歡。大腦門,高鼻子,一雙跟他媽 媽一樣漂亮的黑眼睛。他整天跟在爺爺身後轉,給爺爺傳話,取東西,送報紙。別人說他是爺爺的“警衛員”。

11、我有一個可愛的弟弟,圓圓的臉蛋,細長的眉毛下長著一對圓溜溜的大眼睛,你要是問一個問題,他那黑葡萄似的眼珠便在眼眶裡骨碌碌地轉著。在他那高高的鼻樑下邊,長著一張小巧的嘴巴。平時總是笑嘻嘻的,要是生起氣來,兩隻嘴翹得老高老高,這時大家都打趣地說:“真可以掛上兩隻油瓶呢!”

12、妹妹今年十歲,讀國小三年級。她那紅撲撲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適著聰明伶俐的神色。烏黑的頭髮下,兩條彎彎的眉毛,像那月牙兒。她那一排雪白的牙齒當中,缺了顆門牙,一笑起來,就成了個豁牙巴,十分逗人喜歡。

13、下課了,一個十二三歲的男孩兒,像一陣鏇風似的從桌旁急走而過。他胖乎乎的身體,又圓又大的腦袋,短而黑的眉毛下鑲嵌著一對機靈的大眼睛,總讓人感到是那樣的機靈、俏皮、活潑。如果他發現一件有趣的事,立刻發出一陣歡叫,那歡叫聲是那樣清脆、響亮。一次,他在課堂上不遵守紀律了,老師讓他到前邊站著。他挺起胸脯,來到教室中央,向全班同學做了個鬼臉,然後似羞似愧地笑著。窗外明媚的陽光斜照在他的臉上,看,怪有趣的,他多么像一隻調皮的小企鵝!

14、車廂里,一位高挑個兒的姑娘,依窗眺望。她結實,健美。微微捲曲的黑髮攏在腦後,紮成兩綹,輕巧地垂掛著。深紅色的運動衫領子,悄悄地露出深藍色的外套。可以感覺到,這個姑娘的身上充滿著青春的活力和蓬勃的朝氣。

15、姐姐十八九歲。由於奔跑和焦急,圓圓的臉上滲出了汗珠兒,仿佛一個沾著露水的熟透的蘋果。她的兩隻眼睛像黑寶石一樣,亮晶晶的,閃耀著聰敏、慧巧、活潑和剛毅的光芒;秀長的睫毛,好像清清的湖水旁邊的密密的樹林,給人一種深邃而又神秘的感覺。烏黑的長髮,即柔軟又纖細,隨著河風在腦後飄拂著。

16、他今年7歲,個人不算高,比較瘦,但看起來卻很有精神。他留著很短的頭髮,俊俏的臉上長著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鼻樑高高的,像個小紅蘿蔔似的。到過他家的人都說他五官端正,是個好看的男孩子。

17、我有一個好朋友,名叫小琴,她有一雙像黑寶石一樣閃閃發亮的眼睛,一對彎彎的柳月眉,一個高高的鼻樑,還有一個紅紅的櫻桃小嘴,長得可漂亮可愛了。 

18、我的同桌叫小影。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濃密的眉毛,再配上一個櫻桃小嘴和一個馬尾辮,那可成了一個小“美女”啦。只是她的牙齒不好看,還有兩隻小虎牙,所以就露出兩個小酒窩來掩飾。

19、表妹圓頭圓腦、圓眼睛、圓圓的身子活像一個大肉球。我舅媽常喊她“小肉球”哩。她人倒乖巧,可心眼不少,你要從她手裡拿走一塊餅乾,那比登天還難,她會瞪著圓眼大叫:“壞壞!”要是你手裡有好吃的,她會拚命的拽你的衣裳,想讓你低下頭時好“搶走”吃的。

20、看,對面走來一個女孩,梳著長長的馬尾辮,瓜子似的臉龐上嵌著一對彎彎的眉毛,不大不小的眼睛,櫻桃小嘴,笑起來還有兩個小酒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