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再相聚

2026年6月1日,我懷著愉快的心情坐著“隱形飛船”從k星球千里迢迢趕回地球與分離了20年的同學相聚一堂。

來到我們20年前約定的六年(2)班時,我心裡激動極了!“吳老師駕到!”一些同學歡呼起來。只見一位如花似玉的少女走進教室。等她坐下後,我們都坐了下來,陪佩立刻給大家斟上了“健力茶”。同學聚會開始了,衣冠楚楚的陳嬋珍上台,娓娓道來:“我是同學聚會的主持人――陳嬋珍。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記得兒時我們依依惜別,20年後的今天有幸相聚。這次相聚會議主題是《我的成就》。先讓我介紹成就吧!兒時見老師嘔心瀝血,工作勞苦,我便努力學習。現在,我發明‘青春藥’,老師服後就永遠春風滿面!這藥還獲諾貝爾獎呢!”

話音剛落,便又聽見“諾貝爾獎算得了什麼呀”的聲音。大家一看,那不是文質彬彬的陳弘嗎?她繪聲繪色地說:“我是陳弘,才高八斗的宇宙文學之母。一本本傑作在我筆下‘誕生’,還獲得了不少獎項!”這時,她送給我們一本小說。

在掌聲、歡呼聲中,我站起來打開話匣子:“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我是琳穎。兒時我只是一個懵懂的女孩,現在已是赫赫有名的科學家。自從我考上名牌大學後,寒窗苦讀,又考上省高級學校――華師大附中,接著考上了華師大。後來啊,我在英國留學三年了。一直以來,我都做著一個美麗的夢,插上了天使的翅膀飛翔,追逐明天的幸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成功了,終於青出於藍勝於藍――功成名就,超越許多科學家,成為宇宙之星。宇宙為我鼓掌!我的成就將“不廢江河萬古流”。我克隆了地球,克隆了許多生物……我發明了“活動房”隱形飛船,‘環保之物’。環保鳥、環保蛙等每天都為地球作一次大掃除,地球迸發著勃勃的朝氣……”同學們也都三五成群地談起成就。

真是“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同學們都成了棟樑之材:兒是“孺子不可教,朽木不可雕”的嘉晰竟成了律師;玉樹臨風的鵬坤成了科學家;立基成了“數學天王”……

同學聚會進入尾聲。吳老師激動地說:“我真是桃李滿天下!‘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你們的成就證明你們是有出息的!”同學們都歡欣鼓舞,互相交換名片,互相送禮品。同學們再相約:20年後我們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