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黨的陽光下

在黨的陽光下

初一(2)班 蔣乃恆

今年是黨的90歲壽辰。中國的歷史記載著她的每一個堅實的腳步。在黨的領導下,中華人民共和國屹立在了世界的東方,社會主義實現了,改革開放成功了,香港澳門回歸了……,我們的祖國洗脫了過去的屈辱和貧窮,充滿自信的走向了社會。新的世紀是一個充滿希望的世紀。在這個世紀裡,祖國的統一大業也終歸會完成。

懷著滿腔豪情,我們迎來了偉大的黨的90歲生日!

頭頂的五星紅旗,像一團跳動的火焰,透過它,一張張或熟悉或親切的面孔浮現在我的眼前,放牛娃王二小,兒童團長王朴,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雷鋒,草原英雄小姐妹龍梅,玉榮……許許多多的少年兒童英雄在歷史舞台上貢獻著自己的力量,甚至奉獻出自己的生命。是無數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染紅黨的旗幟!

無數次凝望黨旗,耳畔響起老師親切的話語,鮮紅的顏色是烈士的鮮血,金黃的色彩代表著人民的信念,“共產黨”這個神聖的名字便在我心靈深入點燃起一把星星火炬,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

憶往事,我們心潮澎湃,看今朝,我們奮勇向前。如今的少先隊員高舉著星星火炬,秉承著昔日的優良傳統,邁步走進了新的世紀。看!一批批優秀的少先隊員在“手拉手”,“雛鷹勳章”活動中脫穎而出。是他們在河南小浪底水利工程樞紐邊建造了“中國少年保護水資源示範區”,為保護母親河,為西部大開發做出著貢獻。是他們在“中國少年世紀論壇”上和來自香港,澳門的少年朋友們在一起,議和平,講環保,侃網路,搞創新!

社會主義的事業等待著人去建設,共產主義的理想等待我們去實現。讓我們在今天,在黨的90歲生日的這一刻,立下誓願:緊緊追隨黨的領導,熱愛祖國,好好學習,積極實踐,用我們的雙手去創造一個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