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家長:

你們好!

我叫占岩川,是這個班裡的一名學生,能夠在這裡為大家演講我很榮幸。下面我要說一說來到初一與國小相比有何變化以及一些學習的方法。

從國小到初一,有著較大的差別,不僅學習的氛圍變了,老師所布的作業重了,身邊的同學也變了。當我們還沉浸在國小的輕鬆中,勞累的中學生活己來到我們眼前,在國小里我們輕鬆自如,在中學裡我們手足無措,這也是較難適應的。作業多,這是中學與國小的最大差別,也是中學的特點,國小的作業大多是語數兩門,而中學則不同,有語數英,生物等等,這就需要我們以一個正確的觀念來看待,否則極容易出現厭學的心理。

學習方法中最主要的就是上課要積極認真地聽講,也許在你回頭或開小差的一剎那間,就錯過了一個知識點。“溫故知新,可以為師矣。”不錯的,老師講過的知識下課後要時常複習,活學活用地用在作業上——因為作業所給出的題大都是變著法或以另一種方式來考你書上的知識。“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早上是記憶力最好的時間,我們可以打開檯燈,坐在床上,身上蓋著被子從而來背英語單詞和課文,同時也可以邊背邊閉目養神,這樣休息讀書兩不誤!

成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天賦,相信只要你努力,一定能夠獲得成功,獲得勝利,獲得更好的大成績!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