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奮鬥的高中作文

就在當下,奮鬥在當下,無論你在什麼樣的處境,你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通往成功的道路。  

處在職場起步階段的姐姐和高中生的我經常以此共勉。無論你處在什麼樣的環境,無論你有什麼樣的狀況,只要你想改變,並身體力行,你就可以。這是我從小樣那學到的。  

關於成功  

霹靂和她媽媽有一個很有意思的話題,即什麼是成功。霹靂媽說是社會認可,霹靂說是自我實現。  

我當時很贊成霹靂的觀點,因為她說她媽所謂的成功人士,只是在死去之後,被人冠以“偉大”等虛名詞。不做自己想做的事,一輩子都不快樂。我很贊成這個觀點,即我們未來要從事的工作一定要是我們自己喜歡的。同時我還認為一個真正的成功人士,他在他那一領域獲得成功,那他所從事的事業一定是他自己熱愛的。正如愛迪生被人打聾了,卻還是要堅持做實驗一樣。因為我一直贊同一個觀點:非自己興趣所在之事,無以深入其中而忘寢廢食。不是你真正喜歡做的事情,你怎么會全身心地投入,越做越有味兒而毫然不覺累呢?我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擁有能讓你產生此種感受的興趣。  

可是,我又同樣覺得:非心境寧靜、淡泊如出世之人者,尤其是在對某事付出巨大的心力之後,一般,人們都會想要獲得社會認可。  

人們總喜歡用物質的擁有量來評判一個人是否成功。因為人們總需要一個東西來作為衡量成功的標準。自我實現的人在從事的工作中獲得了快樂,但別人不一定感受得到,因此說話就不具有影響力和說服力,也沒法享受那種被“社會肯定”所帶來的快感。  

我現在有一種想法,成功的評判標準或許在於:看你影響了多少人。無論你的物質生活成不成功,你的積極樂觀能影響你身邊的人,你的想法能讓人家幡然醒悟或讓人感嘆知音難求,你積極的想法影響了他人,你就成功了。  

關於愛情:  

關於青楚於周晉的愛情。周晉十年前未搭救落水的郁歡,並使警方誤認麥冬為兇手,並使其服刑十年,十年後周晉悔過,承認了罪情,因此入獄。青楚選擇了與周晉站在了一起。或許是我從未曾體驗過愛情,或許是我對周晉那種承認錯誤的勇氣認識得不夠深刻,也或者我同樣很在乎社會的眼光。我想如果是我,可能很難擁有青楚這樣的勇氣。  

我的爸爸曾跟我說:“人一生要有一個好的伴侶。”我想,像我們這種讀著白雪公主的故事長大的女孩子,也作為一名正常健康的青春女性,或多或少對愛情存有想像和期待。但是我覺得現在我們的身邊,關於愛情的信息宣傳得過於泛濫了。  

關於愛情,我同意以下兩個看法:  

“愛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出自《奮鬥》。  

另一個是:“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最後都會沉澱為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