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書

倡議書

少先隊員朋友們:

xx在看望政協委員時提出的“八榮八恥”的榮辱觀體現了中華傳統美德與時代精神。眾所周知,不知榮辱乃不能成人。作為未成年人,我們要從自己的角度認真理解榮辱觀的含義,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以“八榮八恥”為標準,塑造中國少年兒童的新形象,做新時期的好少年。為此,我們向全體同學以“八榮八恥”榮辱觀為標準,樹立高尚正確的榮辱觀,提出以下倡議:

一.熱愛祖國,熱愛集體,勇敢肩負起當代青年建設國家的歷史使命,不做有損與國家、學校和集體利益的事情。

二.服務社會,服務同學,服務他人,甘於奉獻,樂於助人,不計個人得失,在奉獻中體現自身價值,反對自私自利。

三.崇尚科學,刻苦學習,歷練本領,增強能力,提高綜合素質,反對愚昧無知。

四.勇於攀登,勇於探索,勇於創新,自強自立,反對好逸惡勞。

五.團結同學,尊敬師長,互助進步,教學相長,反對不文明行為。

六.誠實守信,遵紀守紀,共建和諧校園,反對遲到、早退、缺課、違紀現象。

七.共建節儉校園,弘揚艱苦奮鬥作風,以勤儉節儉為榮、鋪張浪費為恥,堅決反對大手大腳、揮霍浪費之風。

八.營造健康、文明、積極的校園文化,堅決抵制庸俗、低級、墮落的文化。

親愛的夥伴們,“少年強則國強”。現代社會生活的多樣性,給了我們每個人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但不論怎樣選擇,我們都不能顛倒是非,以醜為美,以惡為善,以恥為榮。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這“八榮八恥”將為我們青少年樹立正確的社會價值觀和個人人生觀指明方向,也將成為我們每個小學生做人的準則。

讓我們行動起來,踐行““八榮八恥”,並把“八榮八恥”作為我們健康快樂的道德標準,為創建和諧社會貢獻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