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放飛綠色希望!

保護環境,放飛綠色希望!

隨著人們生活、經濟的發展,人們越來越不重視保護環境,隨地扔垃圾、浪費水、隨便砍伐樹木,在人們的眼裡已經是很平常的事,每天不知有多少綠洲變成了沙漠。難道人們的眼裡就只有錢、錢、錢嗎?我雖是個國小生,但也懂得保護環境,人人有責。面對這些破壞環境的人,我感到非常痛恨。今天,就讓我們來談一談吧!

就拿我們學校來說吧:我的學校東升國小是一座很漂亮

的國小,但是,在學校大門前方的一塊空地上堆滿了垃圾,

還流著許多髒水。因為這是我們通往學校的必經之路,每天,同學們走到這兒的時候,都會捂住鼻子,向前奔跑。唉,那些垃圾和髒水可真讓人受不了,走近聞聞,臭味“撲鼻而來”。

你們一定要往那裡倒垃圾嗎?再說了,路旁不是還有垃圾箱嘛,可以到那裡倒垃圾呀!雖然人們都不願意去那么臭的地方去倒垃圾,可是你們把垃圾倒在路邊,不但占地,而且臭氣熏天,嚴重危害了人民的身心健康。造成這樣的後果,你們難道忍心嗎?真希望有關部門能夠管一管,你們也應該醒悟醒悟了。

說完了學校,再說說我們榆社的著名景點文峰園。今年,

文峰園剛剛修建好,那裡樹木茂盛,鮮花盛開,吸引了不少

遊客前去參觀遊覽。國慶節期間,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文峰園遊玩。經過努力,我們登上了山的最高處,可是,這裡卻扔滿了遊客丟棄的塑膠袋、食品袋,嚴重地破壞了這裡的環境。在綠油油的草坪上,人們居然躺在上面睡覺!小草都被壓死了。遊客們,你們知道小草的痛苦嗎?假如你是小草,你甘心被別人壓在下面嗎?回來的路上,我們又看到了這樣的情況:在鋪滿鵝卵石的小路上,許多小孩正在使勁兒摳著鵝卵石,摳出來後,放進口袋裡,拿回家玩。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很替那些修築文峰塔的勞動人民而感到傷心,也為那些摳鵝卵石的小孩而感到羞愧。縣委縣政府花巨資修築文峰園,就是為了讓大家能夠開心地玩耍、娛樂,而你們卻一點兒也不珍惜,你們這樣做難道對得起政府,對得起人民,對得起他們的辛勤勞動嗎?

生活中,這樣的現象舉不勝舉,隨處可見。只要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提高環境保護意識,我們的家園就會變得和從前一樣美麗。讓我們從我做起,保護環境,放飛綠色希望吧!

保護環境,放飛綠色希望!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國家,但是由於人類社會的發展,使我國的生態環境受到很大的影響,就拿我國的海洋來說吧。

從前,我們的大海是美麗的。在銀白色的沙灘前是一片乾淨的浩瀚的大海,洶湧澎湃的海浪此起彼伏,像是一張廣闊的墨綠色的絲綢在海風中飄動。點點灑灑的浪花,如煙、如霧……在燦爛的陽光下,生幻出一環環五顏六色的彩虹,好看極了。夾著海腥味的海風不時送來海上那汽笛的長鳴聲,海鳥的鳴叫聲,魚兒的歡歌聲,就像在演奏一曲鏗鏘激昂的交響曲。放眼望去,遠處的綠色的海島像一葉葉輕舟在大海中劃翔。這仙境般的美景是大自然獎賜給我們人類的。

海洋的面積約占地球表面的百分之七十,海洋中的產品十分豐富,但由於我們人類的干預,現在大海已經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每天,不知有多少的生活污水和工業廢水排進大海,不知有多少的垃圾被人類扔進大海,有的海域污染相當嚴重,甚至有些魚類已經滅絕。據報導,我國有渤海、黃海的膠州灣一帶,在二十年內竟有154種生物滅絕,海里的一些魚類、貝類已經不能吃用,甚至海鹽的質量也受到了很大程度的污染。換句話說,我們的大海已經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輕,這個病魔已經奪去了海里的許多生命,如果我們人類再不採取行動,這美麗的大海將不復存在。

雖然我們國家已經採取了環境保護措施,但有些工廠仍然把污水排進大海。我覺得,他們應該受到法律的制裁。

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吧,把沙灘上的垃圾撿起來,把浮在海上的垃圾都收回來,扔到垃圾箱裡,把生活污水、工業廢水都處理乾淨再放回大海,只要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提高環境保護意識,我們的大海就會變得和從前一樣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