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外公的作文1200字

關於外公的作文:外公的周背街

摘要 : 夏天的陽光好猛烈!好猛烈!好恨后羿為什麼不把這個該死的太陽給射下來?我走在惡毒的太陽下,想起了我遺失已久的天堂傘..... 

夏天的陽光好猛烈!好猛烈!好恨后羿為什麼不把這個該死的太陽給射下來?我走在惡毒的太陽下,想起了我遺失已久的天堂傘.....

究竟我撐起了天堂傘,是否能走進天堂.如果遇見天堂的你,我又是否會覺得生疏?

喜歡藏在你身後躲貓貓,在你睡著的時候用狗尾草掃你的鼻子,在你的桌子上偷零食.忘了,還有很多.你每次都寵溺著對我說,丫頭,別鬧了!我帶著

笑意望著你,心裡想,外公生氣時吹著鬍子,真可愛.

外公的家在周背街.古色古香的小巷,鬱鬱蔥蔥的盆栽植物,在每家的陽台上安靜地進行光合作用.外公的家爬滿了杜鵑,我不記得了,那年的杜鵑是否依然的鮮艷.我喜歡那條曲折連綿的小巷,它總使我有種身在江南的感覺.如果江南的風吹進了周背街,外公你會和我一起在江南的湖面上泛舟嗎?

外公愛抽菸,愛喝酒.但他從來不在我面前做這兩件事.我也是在你走後才知道的.也是它們帶走了你最後的芳華.

逐漸周背街步入了盛夏.熱辣辣的太陽把二樓的陽台曬得發燙.我來探望你,你用鬍子狠狠的扎我.扎得我又癢又難受,反而你卻哈哈笑開了.老頑童.

那天,你帶我去吃冰棍.五顏六色的冰棍刺激著我的饞根,我不知道應該選擇奶油味,還是橙子味,白糖味.......外公狠拍了我的頭一下,再不選就不買了.我胡亂地選了一根.通常,在慌亂的時候作出的選擇,總是不合心意的.我咬了一口,哇地一聲哭了.外公很無奈地把他的讓給了我.替我吃了那根.原來,外公也有苦瓜臉的時候.

外公的陽台栽著很多不知名的盆栽,到了夏天,總是吸引著很多不知名的小蟲.現在,周背街的舊屋早已轉讓,周背街現在也成了一條熱鬧的商業街.多了一份喧鬧,少了那份寧靜.面目全非的街道,抹去了我的回憶.如果外公有天來找我,肯定會迷路吧?

那年我6歲,那天下著雨,那秒我見到了蒼白的你.很多大人都圍著你,異常地安靜.我媽說,外公想見你.他們把我拉到了你跟前.那一刻,我想到了死亡.但我不知道死亡意味著什麼,我不懂,我好怕.周圍的人都好像失去了顏色,只剩下我和外公.你向我伸出手,眼神充滿了絕望和愛憐,我卻躲開了.我怎么也想不到,一別已是永恆.

我最後也沒有參加你的葬禮.你也沒有過多地參與我的生命,我只是你眾多孫子裡的一個.不調皮,也不說話.我也只與你見過四面.我們也沒有共同的回憶,但你在我的生命中真實存在過.

外公,你知道嗎?在見你的第一眼我就喜歡上你了.但你一直抱病在床,見不到夏天的陽光.我與你有過短短的對話."外公,我來玩了!"

"來啦?外公這裡有零食啊!"

"謝謝外公!"

"呵呵......"

"外公,你怎么不到外面玩呢?"

"......"

外公因為身體不好,從來都不到外面.但我還是很喜歡滿臉鬍子的外公.外公是一個很溫柔的人.我想與外公創造只屬於我們兩人的回憶.

如果回憶是創造出來的話,我希望外公和我一起玩耍過.外公,如果你不介意的話,那么這段造出來的回憶,就作為我們共同的回憶吧.

外公,夏天來了.

關於外公的作文:壞外公

摘要; 是小舅舅從國外打來的。媽媽在這頭平靜地講著,說外公交代的事情,說外公還有話要說卻不肯說,說外公不知道“今天是最後一天”,他心裡還隱藏著些什麼……

從媽媽的眼淚里,我看到了外公的影子。那是笑,還是怒?

媽媽的敘述,為我勾起外公的輪廓。她很不幸,做了外公的女兒;外公很兇,動不動就打她罵她;她很害怕,每次老師來家作家訪時她就逃出家……她的手抹開淚痕,漾開的水漬泛著憂傷的光。

於是,我固執地認為,我外公根本就是《童年》中那個兇殘的外公的翻版。於是,過年,我不願去外公家。在外公家我故意避開他要撫摸我頭髮的大手,狠狠地看著他臉上的失望,偷偷地在心裡暗喜:終於替媽媽出了口氣!

外公,你是那么的壞,現在卻滿臉堆笑地迎我,虛偽!

在我的記憶中,我見他的次數多不過五次。最近的一次,夾雜了我諸多不耐煩。

我被拖進病房的時候,他正坐在藍白條花紋的病床上發獃,穿著慘白的病服。媽媽的一聲“爸”,讓他回了神。他抬起頭,愣了,又笑了。蒼老的笑在臉上擁擠成一堆的皺紋,浮腫的雙眼甚至分不清是睜著的還是閉著的。他,揮揮乾枯的手,說:“坐吧,隨便坐。”那聲音虛弱無力,像是從鼻子裡插的氧氣管里冒出的哼鳴。

這個老人是我的外公?是嚇得媽媽逃出家的外公?我只低下了頭。可是我哪裡知道,那是我看見他的最後一眼。

媽媽從湖嶺回來的晚上,有一通遲遲未掛斷的電話。

是小舅舅從國外打來的。媽媽在這頭平靜地講著,說外公交代的事情,說外公還有話要說卻不肯說,說外公不知道“今天是最後一天”,他心裡還隱藏著些什麼……

一連串的抱怨一個一個地像泡沫般破裂後,媽媽那雙腫脹的眼裡忽然滲出了眼淚,停了會兒,流下了。她哭著說醫生遲遲不來,哭著說外公劇烈抽搐的胸脯怎樣撼動了病床,哭著說他們看著痛苦的外公時的心痛,哭著說最後他們拔去了插在氣管里的管子!“你知道嗎?他死抓著被單,張合著嘴——他還有話要交代,他還要活下去!……”

“爸怎么樣?爸怎么樣!……”電話那頭帶著哭腔的吼叫,甚至傳到我的耳里。

後來,媽媽又給我講外公的事。她看見他吃一隻蝦,吃了一半,另一半留著下頓吃;她看見他喝麥片,喝了半杯,說另一半明天喝。她看見他的櫃裡放著沒了錶帶、碎了表面、掉了表殼的幾十年來帶過的全部的五隻破表,她看見他的盒裡林林總總地收集著不捨得扔的破釘子銹鐵片,她看見存摺上分文未動的錢,她說他省了一切能省的錢,她說他只為留著給小舅舅出國用!她的淚像決堤的水,哽咽了她的話:“他甚至連墳墓都自己造好了……”

她的話漫開,浸潤在悲傷的空氣里。她的淚落下,打濕了疼痛的心。

那么那些所謂的凶和打罵呢?還是,那都是曲解……

我推開窗,深呼吸,耳邊依舊是媽媽的嗚咽。雨絲落在眉梢,空氣透著涼意。我才發現我的心裡又衍生出一份感情,那是遲來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