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作文400字

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遵守交通規則

遵守交通規則這人人皆知,可偏偏有一部分人充耳不聞,視而不見。把遵守交通規則當成兒戲,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就有不少人因為出車禍而喪失了性命,他們是平白無故出車禍的嗎?不是的,是因為他們沒有遵守交通規則而導致的。

在學校里老師反覆強調在路上不要並排騎腳踏車,可是有一部分同學就把老師的話當成了耳旁風,呼得一下早已拋到了九霄雲外,後果,可想而知。同學們一定要記住:一失足成千古恨。

我要告訴大家的是:生命是萬分之短暫,而且只有一次。所以,大家一定要加倍珍愛生命,更確切的說不熱愛生命,就會害己害人害社會……百害而無一利。不論你珍愛生命也好,不珍愛生命也罷,都應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常言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想只要我們堅持,只要我們努力,大家總有一天會豁然悔悟。

我堅信:瘡痍滿目的“舊社會”將會一去不復返,而萬象更新的“新社會”正邁著矯健的步伐向我們21世紀的青少年走來。

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交通安全,不容忽視

現在社會發展越來越快,我們的生活也一天比一天好。美麗的城市中,一座座高樓大廈令人目不暇接。寬廣的公路上,數不清的汽車正疾速行駛著。這一切是多么美好啊!可是,今天當我聆聽了交警叔叔的講座時,內心真是震驚不小啊。自從1886年,德國人,賓士發明了汽車後,全球因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數高達4000萬人。這可比第一次世界大戰和第二次世界大戰加起來死的人還要多。想到這,我又記起那一樁樁讓人毛骨悚然,寒毛直豎地交通人命案。據計算,xx年~xx年公發生交通事故219萬起。那么,可以說在中國每6分鐘就有一個人因交通事故而死亡,每一分鐘就有一個人因交通事故而受傷。這是多么可怕的數字啊!今年前一個星期,兩個國小生騎車到一個村子時,由於速度過猛一頭撞在了大貨車上。結果兩個人的頭都被撞碎了。

同學們,請冷靜地想一想,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是明天的建設者。可是,就是那么的不小心而使他們斷送了性命。這件事難道還不足以證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嗎?一次特大交通事故使12人死亡,5人受傷。死者的家屬,親戚悲痛欲絕,圍著死者抱頭痛哭。這其中有新婚夫婦,有失去父親的女兒,還有……我不忍再說下去,想到那一堆堆雪血淋淋的屍體,我的心也跟著一顫。同學們,要珍惜生命,遵守法則,交通安全,是不容忽視的!

關於交通安全的作文:共守規則渴望安全

看完交通安全的宣傳片《流淚的花季》,片中驚心觸目的場面、可憐的家庭,使我深深地體會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貴!

《流淚的花季》向我們展示了車禍釀成的一幕幕觸目驚心的人間悲劇。其中那個缺了一條腿的小女孩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她本來應該跟我們一樣活蹦亂跳地在校園裡快樂地生活著,然而不幸的她卻因為一次飛來的橫禍奪去了一條腿,使她在學校里不能和我們一樣上體育,做健身操,參加校外活動等,她只能眼巴巴地望著同學們遠去的身影而不由自主地痛哭起來。從她的眼神,我們看到的是悲傷、無奈,但更多的是對車禍的痛恨!然而不少司機對交通安全的法規置之不理,為了拉更多的客、賺更多的錢,不惜拿自身及乘客的性命當兒戲,違反交通規則,毀滅了很多幸福美滿的家庭!影片中一個家庭本來是很幸福的,但在過春節前夕,父母卻在車禍中雙亡,家裡剩下爺爺、奶奶和她們三姐弟,在無奈之下大女孩只好退學,外出打工來支撐家庭。你們見到這樣的情景難道還無動於衷嗎?這些殘酷的現實還不能為大家敲響警鐘嗎?

一起起車禍,一幕幕慘劇,一聲聲撕聲裂肺的痛哭,凝成了血的教訓。讓我們攜起手來,關注安全,關愛生命。以《流淚的花季》為警鐘,從我做起,共同遵守交通規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