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小學生作文:西湖遊記

編者按:一說到西湖,我就想起了這句話“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作文《西湖遊記》就寫出了一個學生對西湖的喜愛。

俗話說的好“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今年暑假我懷著這份疑惑和嚮往的心情踏上了通往西湖的班車。一路上,導遊向我們介紹著美麗的西湖:蘇堤春曉、平湖秋月、斷橋殘雪……我聽得如痴如醉,真想立刻飛入它的懷抱,不知不覺游車來到了美麗的西子湖畔。

下了車,我們便來到了西湖的正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蘇軾雕像,東坡先生那份堅定而慈祥的目光似乎向人們訴說著古城杭州的悠久歷史。我們跟隨著導遊去了檢票口,登上了一艘龍船,這艘船的船頭和船尾分別雕刻了一條巨龍,船身上的龍鱗在陽光照射下栩栩如生,顯得雄偉壯麗。我眼疾手快挑了一個臨近湖邊的位置坐了下來,剛坐穩“龍船”便出發了,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慢慢前行,西湖的水清澈、碧綠、純淨,宛若鑲嵌在群山中的一顆綠寶石,遠處的“雷峰塔”和“靈隱寺”若隱若現,似乎有種神秘的感覺。

突然,遠處一座美麗的橋引起了我的注意,聽導遊介紹這就是著名的“錦帶橋”,相傳乾隆皇帝下江南時,有一次來到了西湖邊,不知什麼原因自己的褲帶不小心掉了下來,他非常尷尬,拿也不好不拿也不好,就在這時一位情商很高的大臣高聲宣布道:“感謝皇帝增與‘錦帶橋’之名”,瞬間化解危機,聽了導遊的講解,感覺增長了好多知識,讓我更加喜愛西湖了。

時間過的真快,“龍船”靠岸了,上岸之後我們自由活動,我和爸爸媽媽掃了碼騎上了共享腳踏車,忽然一股清香便撲面而來,原來是西湖邊長滿荷花的一個小池塘,一朵朵荷花在風中飄搖宛若仙子翩翩起舞,美麗的荷花開了好多,形態各異,嬌艷欲滴,真是“人間仙境”啊!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美麗的西湖我愛你!

(指導老師:徐晶)

教師點評:小作者對西湖滿懷喜愛之情,並將這種感情通過自己的仔細觀察以及實際體驗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特別是對“錦帶橋”的傳說敘述生動,增加了文章的趣味性和生動性。

作者:寶應縣葉挺橋國小五(2)班 趙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