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櫻花的優美作文:花開的聲音

編者按:這個春天有著櫻花的浪漫唯美了森林城市,讓我們邂逅一場花期,聆聽一場花開。

這個的春天有點無情,我心裡臥著的那塊冰還沒有融化,牆角的雪人已成一灘死水。憂鬱的天空,蒙上一層灰色。猝不及防的冷風,闖入四肢百骸 ,吹散了心底最後一絲依戀。

這個春天對於我來說索然無味,整天昏昏沉沉,食欲不振。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性格開朗的人,是什麼讓我變得漠然。我自己也說不清。睡意朦朧中又被窗外嘰嘰喳喳的鳥叫聲吵醒,睜開惺忪的眼睛,恨透這些煩人的小畜生,詛咒它們下輩子投胎罰做啞巴。

遠山如黛,我無心欣賞,氤氳繚繞的山那邊分不清坐著神仙還是妖魔鬼怪。花紅柳綠就在眼前,濃妝艷抹如同庸脂俗粉般不忍目睹。腳下綠草如茵,烏鴉成群,還有幾隻麻雀退縮在草坪邊緣膽怯地張望。

渾渾噩噩,不知不覺又到華燈初上。漫無目的,四處晃蕩,幽靜的街道,冷冷清清 ,空空蕩蕩,連影子都心思沉沉。

綠化帶里竄出一隻流浪貓,“喵喵”的哀號,是餓了太久,還是因為曾經的拋棄,傷得太深 ,駐足凝視,心疼十秒,你我如此卑躬屈膝,最後的結局卻是同樣蒼白!

慵懶的晚風,若有若無。斷斷續續飄來著絲絲縷縷的清香。尋香覓影,燈火闌珊處,邂逅一場櫻花盛宴。

夜幕下的櫻花,流光溢彩,爛漫如霞。粉嫩菲白的花瓣綴滿枝頭,宛若下凡的仙子 ,舞動水袖,裊裊婷婷 ,飄落人間。如夢如幻,仿佛置身於童話世界。

童話里都是騙人的,安徒生自欺欺人,誰在我耳邊哭著訴說,悲悲切切,揉碎我的心。櫻花樹下,扼腕嘆息。你縱然絢麗,一生短暫,悽美苦澀,又何必折騰。

“你聽,花開的聲音!”一個銀髮老人推著輪椅上的老伴步履蹣跚,緩緩停在我身旁,蒼老溫和的聲音仿佛從天邊傳來。

柔和的燈光下,輪椅上的老伴,虔誠地豎起傾聽的耳朵,眯著深陷眼窩的雙眼,被歲月侵蝕樹皮般的臉上笑意暖暖,皺紋深處開出一朵朵燦爛的小花。

“花開有聲音嗎?”我搖搖頭,不禁啞然失笑。

“噓噓噓!”老人朝我做了一個禁聲的手勢。

輪椅上的老人眼睛始終沒有睜開,一隻手搭在輪椅柄上,一隻手顫微微,小心翼翼地向輪椅外摸索著,身後的老人趕緊伸出手來,一雙飽經風霜的手握在一起。若有所悟,一絲歉意湧上心頭。

晚風輕輕吹在臉上。城市的夜空,花香瀰漫。一對身影靠在一起,流連在花的世界, 聆聽著花開的聲音。

寂靜的夜,櫻花深情綻放,我仿佛聽到了來自遠古的聖潔梵音,縹緲,深邃,空靈;這聲音宛若雪域高原的天籟之音,婉轉,清澈,悠遠。又好似心靈深處的那片桃花源,淡然,寧靜,溫暖。老人臉上的幸福和安詳印證了傳說中神奇。也許只有經歷了歲月的風霜,仍然與你執手偕老的人才能聽到這美妙絕倫的花開的聲音。

心有戚戚,人世間最美的風景莫過於這幅溫馨的畫面!

突然慚愧,為何我總是不能灑灑脫脫給自己一份鬆弛的柔軟,如櫻花般從從容容!

為何總是怨天怨地,把自己封閉 ,不能簡簡單單一回,如沉醉在花開世界的老人。

忙忙碌碌中究竟是為了什麼,究竟追求的是什麼?夜,早已褪去白日的喧囂和熙攘,我慢下腳步,停歇在時光的角落,用心傾聽,花開的呢喃細語,瞬間的清閒,內心竟然如此的平淡如水。

這個春天,邂逅一場花期,聆聽一場花開!這個春天,櫻花的浪漫,唯美了森林城市!這個春天,心有所慕,為一對相濡以沫的垂暮老人而喝彩!

作者:往事如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