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磯鷸歷險記國小作文800字

小磯鷸從不捨得離開母親的懷抱到投入變幻莫測的大海,其中它到底經歷了什麼呢?下面就一起來看看這篇《小磯鷸》作文吧!

早晨,在晨曦微茫的小島上,浪花笑呵呵地拍打著岩石,隨著海浪的涌動,有許多浮游生物,如海藻、海螺、扇貝等,被衝到海岸上,等待它們的是一群捕食者。

突然,有一大群奇怪的鳥落在沙灘上:上體是黑褐色,下體白色。嘴腳均較短,嘴暗褐色,腳淡黃色,具白色眉紋和黑色過眼紋。你猜,它們是什麼?它們就是鷸。

它們高興地在沙灘上,快樂地捕食著。可是,讓它們畏懼的,卻是一波又一波的海浪。

在海灘的不遠處,有一位磯鷸媽媽正在催小寶寶起床,好像在說:“快起床,快起床,太陽都曬屁股了。”

磯鷸媽媽一直催小磯鷸起床,還用尖尖的嘴推它起床。

小磯鷸極不情願地起床,問媽媽:“為什麼要叫我起床,還沒到吃早餐的時間呢?”

媽媽又說:“我要去海灘捕食,你一個人在家乖乘呆著,不要亂跑。”說完,便飛去海灘捕食了。

小磯鷸嘴朝天張開,等著媽媽來喂喂它。奇怪的是,媽媽並沒有來餵它,而是拿著食物招呼它過來,並說:“來,小寶貝,快過來,自己快快捕食吃。”

小傢伙再也忍不住,飛快地跑到大海邊,頭仰起來,嘴張開,等媽媽給它餵食。可是媽媽沒能給它喂,讓它自己捕食,

它好不容易捕到了一個小扇貝,突然兄弟姐妹都跑了,它也跑了,突然看到水泡泡,就停下不走了,突然一個海浪撲到它身上,它渾身濕淋淋的。

中午,陽光明媚,太陽照在它身上,把水都曬乾了,可它還是不停地發抖。

媽媽又叫小磯鷸:“孩子,別怕,媽媽在這兒等你。”小磯鷸又膽子大了,又跑了過去。突然,一個小海浪撲來,小磯鷸又害怕地躲到了草叢中,小磯鷸心想:海浪太可怕了。

想著想著,自己怎么到外面去了?原來是一對寄居蟹把它推出來了,後面還有一隻小寄居蟹。

小磯鷸跟著它們一起來到了海邊。忽然,又一個海浪襲來,寄居蟹連忙挖一個沙坑把自己埋住,小磯鷸也學著寄居蟹一樣,挖個沙坑,把自己埋了。

在海水裡,小磯鷸看到了許許多多的扇貝。等海浪退下去了,小磯鷸高興地啄食著扇貝,媽媽說:“我的孩子不怕海浪了。”

文/荷梓(五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