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碎了小學生原創作文

:雖然玻璃碎了,但它在我們心中立起了一面敢於面對錯誤的“心鏡”。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個夜晚,那些難忘的碎玻璃。

那天晚上,夜空中掛著彎彎的月兒,隱隱有些星星在閃爍,時不時還有雲霧飄過,遮住了皎潔的月亮。

讀二年級的我和同學們在宿舍里玩耍。我坐在床上休息,突然,一個小型高空飛行物重重地落在我面前,一看,原來是一隻拖鞋。一隻只拖鞋正在肆無忌憚地飛翔,一隻落在我的床上,一隻落在地上,還有幾隻不知道落到哪去了。同學們一個個雙手捧著肚子,雙眼眯成一條縫,嘴巴張得合不攏,個個眼角笑出了淚花。隨之,我也加入了她們踢鞋的隊伍中。我穿上拖鞋,有人喊了一聲:“我們來比誰踢得高。”大家異口同聲得接著說:“好啊!”一隻只拖鞋便逃不了被撞上天花板的厄運了。

我右腳向後退了一步,迅速地往頭上踢去,咦!我的拖鞋呢?原來我用力過猛,拖鞋飛到後頭去了。我把拖鞋穿上,順手擦擦額頭上的汗又把拖鞋踢上了天花板,不知從哪飛來一隻拖鞋,正好把我的鞋撞在門框的玻璃上,“咚”的一聲掉了下來。同學們瞬間鴉雀無聲,一起把目光投向玻璃,只見門框上的玻璃碎了,就像正在笑的一張臉,被扭成一團麻花,玻璃角上的一些小碎片掉了下來,仿佛玻璃在流淚。同學們一起跑去告訴老師,我將腦袋埋進被子裡,身體顫抖著,淚水把我的被子打濕了一大片,可眼淚卻始終停不下。心裡在說:我是不小心的,是別人的拖鞋撞了上來……

老師走了過來,和藹地對我說:“好了,不哭了,我知道你肯定不是有意的……”,聽了老師的安慰,同時我心裡也在反省:真的是我錯了。我向老師承認是我踢碎了玻璃,老師也沒有怎么批評我,說:“以後小心點不要傷到自己和別人,還好碎玻璃沒有砸到別人,否則就麻煩了。”

雖然玻璃碎了,但它在我心中立起了一面敢於面對錯誤的“心鏡”。

作者:羊姝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