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的特殊運動會

大象決定舉辦一場有趣的運動會。很多動物都來參加,有山羊、雞、狗、猴子、貓來當賽跑運動員。

比賽那天,其他動物都來看熱鬧。只見大象給山羊戴上青草項鍊,給雞戴上玉米項鍊,給狗戴上骨頭項鍊,給猴子戴上香蕉項鍊給貓戴上小魚項鍊。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大象解釋說:“這是一場特殊的比賽。運動員必須戴著各自的項鍊,從這裡一直跑到對面山坡上的大松樹旁,然後返回來,路上不許丟項鍊,誰就是冠軍。”

比賽開始了。運動員們拚命的跑,可沒多遠,都受不了食物的引誘。青草一個勁地往山羊的鼻子裡鑽,狗被骨頭饞得直流口水......

猴子建議說:“咱們還是把項鍊換一下吧!”雞、狗、都贊成,只有山羊不同意。它們也顧不了那么多,急忙換了項鍊,繼續向前跑。山羊幾次想把青草吃掉,可她還是克制住自己,它想:“不能吃!一定不能吃!”

山羊終於跑回終點,其他運動員早已跑得終點等它了。大象正準備把金牌給山羊戴上時,猴子喊了起來:“不公平,不公平!我們雖然把項鍊換了,可是沒有丟啊!”大象說:“其實,這是一場耐力和毅力的比賽。你們雖然沒有丟掉項鍊,可戴的畢竟不是自己的,山羊順利的完成了這場特殊的比賽。所以,山羊才是真正的冠軍!”說完,便把那塊金光閃閃的金牌掛在山羊的脖子上。森林裡頓時響起了一片歡呼聲。

六年級:許文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