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愚人節記事作文:愚人節的情書

700字愚人節記事作文:愚人節的情書

他喜歡她,她也喜歡他;她不知到他喜歡她,他也不知道她喜歡他。他們都想知道對方的感覺,於是,她想出了一個不該想的辦法……

每年的愚人節里,英子常常乘機捉弄別人,滿足自己總想找點事兒乾的心理,可這一回不同了,他想捉弄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懷著複雜的心情,她一字一句深情款款的寫下了這封“情書”:……好久沒有香蕉的氣息,好久沒有棒棒糖的香甜,同我分享的人是你嗎?……桌前,信已封好,封面上寫著:寄給恭雄。英子來到班裡的信箱,手在抖,心也在跳,“情書”帶著英子的感情飛走了。

今天是愚人節,今天是愚人節……英子在回來的路上不停念著。他不會來的,他不會喜歡我的,他不會相信的,只有真正的傻瓜才會相信愚人節里的情書,英子想著。可是英子還是抱著萬分之一的希望,想著他,相信那會是真的,愚人節的情書繫著英子火熱的心,真摯的愛。去年春天的一個晚上,英子因有事沒來得及吃晚飯,9點多才去快餐部,剛坐下一會兒,“嗨!”英子抬起頭,對面的男生正對著她笑。“嗨!”英子急忙答到。好迷人的微笑,英子奇怪的發現自己的臉微微發燙。“我叫恭雄,咱們一個班的,你是英子對吧!”男孩發現英子不開口,於是又說:“我知道你喜歡吃香蕉和棒棒糖!”“你怎么知道?”英子漲紅了臉。男孩看見英子說話了,又想出了逗她說話的圈套……

這就是英子和恭雄的第一次交往,英子在男孩面前沉默,恬美,卻又隱藏著玩劣的童真,恭雄開朗,大方,玩世不恭,卻又溫柔。隨後的日子裡,男孩常常找她說話,英子有時露出了自己的本質,有時卻又常常裝酷,不理他。但是最近,英子總覺得生活中少了很多,恭雄不大找她說話,也很少單獨碰見他,上課時真想在後腦勺長兩隻眼睛搜尋,捕捉。這是什麼感覺,英子不敢想。

天漸漸暗了下來,時鐘快走到七點,英子躲在22路車牌後面,做著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他還沒有來,他本來就不會來,明明知道他不會來,卻在愚人節的晚上等待。英子明白,她將一所無獲。七點了,英子仍盯著校門口,人群在穿梭。空蕩的心,風中搖晃,是失落,還是悲傷?多么有意思的愚人節,英子嘆了一口氣,“女孩子不可以嘆氣的!”這是男孩對她說過的一句話。英子扭頭,回去吧,真傻。“喵喵!誰吃香蕉!”男孩把她嚇壞了,“你……你怎么會在這?”恭雄其實比英子還早,英子的一舉一動全被恭雄盡收眼底,他本來不敢相信愚人節里的情書,不過恭雄願意相信,相信英子是真的。

七點本該出現,可男孩想玩玩這小傻瓜,看她已以還敢不敢不理他。“有個傻瓜叫我七點在這等她,現在幾點了,你有沒有看見她?瞧我,帶了這么多香蕉和棒棒糖,要是她走了,我一個人哪吃得了。要不乾脆你陪我?”恭雄調皮地盯著英子,英子半晌才吐出幾個字:“我……我怎么能隨便搶別人的東西。”英子的心跳得越來越厲害了,恭雄一把拉住英子的手,“你這傻瓜,還給我裝蒜,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偏偏等到愚人節!瞧你選的好日子,幸好我比較傻。”“我……我怕你……”英子剛開口,恭雄就用香蕉塞住了她的嘴。

“好了,我都知道了,你的眼睛早已告訴了我……”英子邊吃香蕉,邊發起反攻:“喲,我還沒說一句,你怎么越說越來勁,不就是我喜歡你嗎,你是不喜歡我,你來幹嘛,以後再這樣玩我……”英子生平第一次感到這么幸福,恭雄把她的手拉得更緊……愚人節里真的情書,你收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