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植樹節里很忙碌

伴著春風,迎著朝陽,同學們三五成群地來到了那風景秀麗的曲江公園來植樹。

春天的曲江公園,風景如畫,一片片新綠的樹林,一簇簇鮮艷的花朵,亭台樓閣,小橋流水,別有一番風趣,引來老年人的遊玩,晨練,更為公園增添活力。這時一位植物指導員走來,笑眯眯地對我說:“我們馬上去植樹。”聽到這些大家高興的一蹦三尺高。

在植樹指導員的帶領下,我們繞過了小溪,走過了小橋,來到了一片未開墾的農田裡,一條清澈的小溪穿流而過,可真是植樹的好地方呀!

指導員門用樹枝在地上畫了一個圈,那就是我們植樹的範圍。地方選好了,可以挖坑了。說起挖坑,大家都爭先恐後地嚷著要挖坑,經過大家七嘴八舌的爭論後,大家一致同意由大力神吳浩來挖,只見他拿過一把大鏟子,重重向地上一個猛插,再用腳一蹬,狠很一刨,一些土被刨了出來。大家高興極了,就這樣他一連挖了兩三下。突然吳浩的臉色一沉,臉都漲紅了,手顫動了幾下,怎么挖夜也挖不起來。暴性子徐浩文推開吳浩,一把拿過鏟子,猛虎下山的硬砸向了那個洞,只聽咚得一聲,冒出了火花。只聽見咚得一聲,冒出了火花。只見徐浩文的手都發麻了,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唉又失敗了,智多星居偉眼睛一閃,用小鏟子把上面的一層土挖下去,原來有一塊大紅磚正深深地埋在土中,居偉用鏟子把旁邊的土挖鬆了許多,大力神用手搖了兩下,再一拔,頑固的磚頭終於拔了出來,大家高興的手舞足蹈,我們鬆了一口氣。

挖土可是用力氣,但放樹苗是技術含量較高的活,沈保民便跑向坑去,用手把樹種了下來並且扶正,居偉又後退了幾步說:“再向右一點,停下停下再向左一點。”一旁的吳浩說:“樹歪一點沒有關係。”居偉解釋道;“根不正,苗也會歪的。”經過幾翻調整樹扶正了。

種樹雖然不是容易之事,但培土也不是好乾的,吳浩剛要將大泥塊放進,就被細心的屠悅攔住了,只見她用手將泥塊放在手裡揉一揉,捏一捏,將那泥快揉成了細土,埋了進去,當埋到一半時便用大泥塊埋了起來,又在外圍堆了一個碗形。

比起培土來澆水再容易不過了,性急的我趕緊用桶打了一桶水,就要澆。又被屠悅攔住了,只見她用手捧起水灑了上去,水都被樹吸收了。樹種完了,看著那挺拔的樹苗心中不禁歡喜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