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作文:今天是植樹節

今天是植樹節,一大早,我便興致勃勃地朝目的地----曲江公園進發了.一到那兒,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矗立在廣場的大石碑,碑前一群老爺爺老奶奶載歌載舞,談笑之聲不絕於耳.他們的舞姿美妙多姿,強健有力,看起來仿佛是充滿朝氣的少男少女.

繞過石碑,便看到了老師和同學。他們有的談笑風生,其樂融融;有的拿出工具,相互比試;還有的迫不及待,蓄勢待發……個個臉上都洋溢著笑容,個個心裡都樂開了花.

8:00整,我們準時向植樹區--人工湖旁的小山坡出發了.小鳥們在我們頭上盤鏇,不停地叫著,好像在對我們說:"謝謝你們為我們建造家園。"到了小山坡,老師把我們分成了許多小組,我和周振宇在一組.我們去領了棵小樹苗,選了塊風水寶地便開工了.

我們先用小鏟子一點兒一點兒地挖坑,挖了大約有10cm深,我便準備把小樹苗放進坑裡."你乾什麼啊!"周振宇連忙阻止我.

"看不出來嗎?"我指了指樹苗,"種樹唄."才挖這么淺就要放樹苗?最少也要25cm深."說著,從我手裡小心翼翼地接過小樹苗。是啊,小樹苗的棵系也不止10cm啊!我恍然大悟,對著小樹苗自言自語道:"對不起,都怪我太馬虎了."這時,小樹苗也發出"沙沙"的聲響,好像在回答:"沒關係,你只是太心急了."

我和周振宇挖呀挖呀,終於挖好了一個深坑.我喘了口氣,擦了擦汗,把小樹苗請進了家.我兩手扶著樹幹,周振宇一手握一把小鏟子,雙鏟齊下,不一會兒,便把土填好了.我和周振宇直接用腳把土夯實.澆水吧!‘我去!我拿起水桶,三步並作一步,打來了一桶水,給小樹喝.總算大功告成了.看著小樹亭亭玉立的樣子,我仿佛看到了如繁星般的桂花,聞到了撲鼻的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