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迷路的中考作文4篇

我現在是迷路的時候,有誰能在茫茫黑暗中給我一絲光明。本文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迷路的中考作文,歡迎閱讀。

關於迷路的中考作文一

“嘟嘟!嘟嘟!嘟嘟!……”

“SOS!SOS!SOS!我是186626號,我在森林裡迷了路,快來營救!”急促的呼救信號在天空中傳播……

一架銀白色的直升飛機載著我向前急速飛行。我是一名森林考察隊員,可這兩天我在林區內迷了路,現在被救出來了。飛機停在一座帳篷前,來迎接我的考察隊員們急切地要我敘述兩天來我的驚險歷程……

那天我穿上氣墊鞋開足馬力向森林深處馳去。一束束碎金般的陽光照在林中崎嶇不平的小道上。我只顧四處察看,采標本,不小心碰在一塊石頭上。我被彈出幾尺遠,好久才爬起來,一看氣墊鞋壞了,再也不能飛速行駛。我後悔極了,沒有氣墊鞋,我只能步行回去了。我往身上一摸,指南針也沒帶。身上只有一個急救袋、一個標本袋和一桿獵槍,以及一件不到萬不得已不能使用的“王牌”。我沒辦法,只好朝依稀可見的太陽的方向走去。中午,我用獵槍打死了一隻野雞。烤雞的美味使我暫時忘記了疲勞。正當我飽餐後準備動身時,背後傳來一陣奇怪的聲音。我回過頭什麼也沒發現。可當我轉過頭時,那聲音又響了。我緊張極了。身上每一根神經都繃緊了。我緊張地注視著,終於,在我面前出現了一個高大的黑影。“熊!”我驚呼一聲,拔腿就跑。可剛跑出二十多步就停了下來。“槍,我的獵槍!”我著急地想到,“回去!”可是熊已經追了上來。“怎么辦?逃,只有逃跑!”

我跑了一會兒,忽然想起了我的那張“王牌”。

於是,一個大膽的計畫在我心中產生了。

我往前跑了一程,聽聲音知道熊追上來了。我忽然腳下一絆,摔倒了。就在熊長吼一聲撲上來的一剎那,我的腦後射出一束紅光,擊中了熊,它倒下去了。我爬起來得意地嚷道:“你到底沒逃過我的槍口!”原來我頭上戴著一頂頭盔,實為頭盔槍。它有六個槍口,控制器在我手上的一個小環內。剛才熊撲上來,我拉動小環,熊就被擊斃了。

我在一陣熱烈的掌聲中結束了這段驚險的回憶。

關於迷路的中考作文二

中國古代有“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之說,這一概念的形成始於孔孟等先哲的實踐,後來它已成為一種思想並上升到了真理這一個層次。我國有李杜詩篇、韓蘇文章,皆因遊走所至,不論這種遊走是對是錯。在西方也有這樣的例子,席勒曾經流浪各地、波特萊爾曾在印度洋上遊歷、凡爾納環遊旅行後出書、海明威前線歸來才開始寫作。遊走之間,增廣見聞、開闊思路、陶冶情操、武裝頭腦、激發靈感、這些可都是寫好作文的前提。

不過在他們之中也有例外的,國外有康德足跡未出故鄉小鎮,思想已傳遍世界;勃朗特三姐妹生活在偏僻的約克哈沃斯谷地,卻每每有經典之作出現;卡夫卡是個保險公司的小職員,卻是西方現代主義文學家的開山始祖;博爾赫斯是個圖書管理員,卻是個擅長短篇小說之人。在我們中國更有類似的例子,楊絳,散文的精髓任由其寫;朱淑不出閨房,詩名已成;魯迅在那戰火連年、政局不穩定的情況下,不也成為了中國的文壇領袖人物。

而如今,我們學生寫作文都是模仿、抄襲、自創。寫不出

好的作文,那就得歸究於閱歷太少、知識太少。

老師請告訴我在當今此時,我該如何寫作。如要寫得好是不是一定要飽讀詩書,幾經遊走,使自己有豐富的底蘊;還是放任自由,全憑個人的寫作天賦,寫得好就好,寫得不好就不好,甚至是抄襲。

我現在是迷路的時候,有誰能在茫茫黑暗中給我一絲光明。

關於迷路的中考作文三

在自己生長了20xx年的叫做家鄉的城市迷路了,是不是很傻?

出了百貨公司的門口,我就找不著路了。然後我拚命搜尋回憶,想想應該往哪裡走。然後我決定,向左走。上帝那時一定是在暗暗發笑或者是睡著了沒有給我指路,家的方向是向右。

我步子走得不急,慢條斯理的,節奏還行,一個個路口走過去,一個個紅燈也路過,最後走到了國土局面前。愣住。沒聽說過家附近有國土局啊?走這么遠了,怎么還沒有到家呢?我開始有點慌了,到處找路牌,終於找到了一個,結果說再往上走就到了一個縣了,我再次蒙了。看看周圍行人,不知怎的,竟心生出害怕來。等一個面善的大嬸踩著三輪車路過,我向她問了路。問完後腦子只有一句話,走錯路了,走錯路了,我迷路了。我再一步一步地往回走。剛剛問完大嬸時,真的很想哭,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哭。說真的,很有點彷徨無助的感覺。眼淚在打轉,我低下頭,一步一步硬是忍著沒哭出來,我不想看到路人投來的或詫異或探詢或好奇的目光,說白了,也就是八卦的目光。剛走不過久,看見了鄰班的一個同學,她吃完晚飯和媽媽一起散步。我現在還很奇怪我和她說我迷路的時候居然很平靜,說不定前一分鐘我還在強忍淚水,可是現在說得那么輕巧,善變得可以啊我。和她走了很多路口都還沒有到那間百貨公司,我喃了一句:“我很強呃。“怎么不是呢?那么長的路,就這么走了過來,長得好像沒有盡頭。

回到百貨公司,同學幫我找準了方向,然後又一步一步慢條斯理走回去。一路上心情很複雜,覺得那條路特親切特可愛,還覺得自己怎么會不認得這條走了這么多遍得路。快到家的時候,還是堅持不了,太累了太累了。找了乾淨的“花基“,慢慢坐下,捶捶雙腿,看看周圍的行人,礙於形象又起來趕路了。

離家越走越近,已經累得加不了速度了。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喝水。忘了說了,我沒帶水去,身上也沒錢了。

迷路事件到此結束,不會重拍,沒有續集,沒有後傳。

關於迷路的中考作文四

以前我經常在課外書里看到這樣的情景--一個人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怎么找也不到回家的路,沒想到,那天我也體驗了一回迷路。

中午,我去舞之戀練舞蹈。臨走前,媽媽對我說:“今天我有事,不能接你了,你自己坐323公車到廠里來。”我想,不就是乘車嘛,誰不會啊!

我練完舞蹈後,就到公車站等車。不一會兒,一輛公車開來了,我想都沒想就上去了,獨自乘車,心裡好激動呀!

剛開始,車子一直向媽媽的廠里的方向開,可是就要到了,車子居然沒有停,一直往前開,我開始緊張,怎么會這樣啊!可能到站就停了吧,可是,車還不停。

過了一會,車終於停了,抬頭一看,居然到了義亭鎮,我不認識去廠里的路,怎么辦?這時,我看到公車前面的牌號,是個大大的35字,原來我乘不是323路的車啊!

一時的緊張後,我冷靜下來。幸虧剛才乘車,我看著外面的建築物,便沿著35路車來的路往回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又熱又累又渴,突然,一幢熟悉的建築物出現在我眼前。這可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立即向廠里跑去。

見到媽媽,我長長的舒了一口氣,一看時間,剛好11點。我是10點下的課,走了這么長時間,可真是“長途跋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