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師國中作文1000字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燃燒的蠟燭,是為了使命而獻身的春蠶,是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角色。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我的老師國中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國中命題作文我的老師

在我的小學生涯中,已經換過了好幾次老師,但在我心中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現在教我們班六年級的語文老師--王老師。

王老師是一位年輕漂亮的女老師,在我第一次見到她時,是在二年級的時候。那一天,正當我們等待李老師(我們一年級的班主任·語文老師)時,一位年輕漂亮的女老師拿著語文書來到我們面前,她說明我們以前的語文老師被調走了,現在由她來擔任我們的班主任,並對我們做了自我介紹。“起立!”班長說道。於是我們開始了新的課堂生活。

轉眼間,四年過去了,王老師已經伴隨我們到了六年級。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我最好的老師》這一篇課文,在講完課以後,老師還自我批評,說:“我給你們講的課是最普通的一種了,我每次給你們講課時都是把知識平平淡淡的告訴你們,而不是像尤娜老師一樣,講課時級越高昂,也不是講課十分有特色,與眾不同。但是我還是希望同學們有一種獨立思考,獨立判斷和敢於懷疑的精神。

這時,我似乎覺得有一種激動湧上心頭,老師,您的課雖然不像其他老師的課那么華麗,但您的課並不死板,您講的課生氣蓬勃,娓娓動聽,使我們輕而易舉的記住了那些繁雜,深刻的道理和知識,您的課也是最樸實無華,最樸素的,您用您的畢生心血教導我們,不求回報。

老師還十分平易近人,關心學生,她總是在六一兒童節的時候,和我們一起布置教室,表演節目。

記得前年的兒童節,王老師早早地來到我們的教室,看著我們七手八腳的布置教室,有時也幫我們吹氣球,想一些裝飾教室的好方法。

又到了表演節目的時候了,我們都很興奮,因為王老師也會和我們一起表演節目,在我們大家都“大顯身手”之後忙詢問老師這次兒童節老師為我們準備了什麼好節目,老師笑著答道:“同學們,你們說說看,大家最想讓老師表演什麼節目啊?”同學們七嘴八舌的爭論起來,最後一致要求,讓老師唱歌。老師想了想,欣然同意,說道:“那我就唱一首《歌聲與微笑》吧!”我們都高興極了,因為我們從來沒有聽到過王老師唱歌。“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歌並不長,老師一會兒便唱完了,但王老師那甜美的歌喉深深的打動了我們,我們的耳邊似乎還充滿了老師的歌聲。那一次,我們的兒童節過的很開心,很開心。

王老師平易近人,關心學生,王老師講的課樸實無華,王老師為了我們能獲取知識,默默地,無私的奉獻著,她就像一根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她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師!

優秀國中作文我的老師

張老師是我們敬愛的語文老師,年齡大約40左右,中等身材,一張輪廓分明的臉,配一頭烏黑的短髮更顯的精神奕奕。

張老師上課生動詼楷,因此受到同學們的愛戴,另外他對我們的課堂紀律非常寬鬆,我們上課無拘無束,於是他順然飆升為我們人氣最旺的主課老師,我和同學們經常叫他張老師,還有人親切地叫他“老張”。

張老師上課可有趣了,上課前總是很隨意的邁著八字步的走進教室,然後站在講台前,同學們立刻在文體委員的一聲“起立”的令下,站了起來,異口同聲的“老師好”,然而,我們的張老師卻急忙趔到一邊去,急忙的招手示意大家坐下,我感到好笑極了,更覺得老師是那樣的親切隨和。最讓我佩服的是張老師每次講課都娓娓動聽地講一個和課文相關的故事;那個故事都蘊含著一定的哲理。喔,還有張老師的字讓你見了,我想你一定會瞪大眼睛的。他的字可漂亮了:工工整整,字型剛強有力,傾訴超凡,給人以強大之感。

如果你仔細觀察張老師,他的表情往往和所處場合一一上號,進行語文測試時,他總是擺著一副令人捉摸不透的怪表情。而如果板著一張臉走進教室那么左手拿的就一定是我們考得一塌糊塗的試卷。

張老師上課總是帶著濃重的家鄉土音,有時不經意會引起全班人的大笑。有時候,老師讓我們寫字,他問我們:“寫了乎?”,意思是寫完了嗎?老師那帶著土兒的國語已經成為我們課上的一道風景線,他是我們所有老師中知識最豐富,上課最有個性的一位。我們在他的幽默下感到很開心,放鬆,能愉悅的聆聽他講課,接受知識。

張老師教育犯錯誤的學生比別人更有招。又一次,班裡有兩個頑皮學生合夥在紙上寫了一個“狗”字,偷偷地貼在別的班老師生物老師的西裝上,生物老師沒發覺,在教室里轉了幾圈後才知道自己的後背貼了紙,那位生物老師快退休了,也沒怎么對那個學生怎么樣,只是讓他寫了一份檢查,貼在教室後面。後來這事被我語文老師知道了,老師大發雷霆,在班裡把那兩位學生叫上去,告訴我們,那位生物老師已經59歲,快退休了,然後表情嚴肅地批評貼紙條的學生說,生物老師是“你爺爺”,在你爺爺身上貼“狗”字,那不暗示著你這個做孫子的是個“?”?張老師的批評教育使那犯錯的學生深深地認識了錯誤,羞愧地低下了頭。我們也被深深地震住了,是啊,那位生物老師不教我們,可他的年齡足以做我們這些毛孩子的“爺爺”了。這行為真是令人氣憤!從此我們懂得了尊重,尊重他人,等於是尊重自己。

張老師的智慧是無限的,我慶幸,我有這樣一位才華橫溢,幽默風趣的語文老師,在張老師的感染下,原本不怎么愛語文的我,漸漸地對語文產生了興趣。我將以老師為榜樣,在老師的引領下,好好學習。

關於我的老師國中作文

如果你有兩個老師,一個是長發飄飄、漂亮又會走貓步的女老師,另一個是大腹便便、看起來憨的不能再憨的男老師,你會選其中的那一個?用鼻子來選都會選女老師,至少我是這么選的。但是不管我怎么選都沒有用,漂亮的姚老師還是要去美國,而胖胖的陳老師,已經在我的面前,在我們班上對我說了,他是我們的新老師,來代替姚老師的。說完他還憨憨的笑了笑。但是陳老師並不知道,班上的女生都不大喜歡他,這倒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令人討厭的事情,而是在那時候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姚老師是要去美國,所以我們就猜她是被陳老師擠跑的,畢竟一個班不能有兩個班主任啊。而姚老師又剛剛好是女孩子們的偶像。陳老師的憨勁又怎么能和偶像的靈氣比呢。

後來我發現其實我們都被陳老師的表面現象迷惑了,其實他不僅不憨,還精著呢!“鬼”點子那叫一個多,堪稱活寶!

既然是活寶就得做些活寶的事,陳老師還真是沒讓我們“失望”。像把餅乾用牙咬出個形狀來、跟據喝水的人的表情來猜他(她)喝到了什麼……這些個事情他沒少讓我們乾。陳老師還叫我們閉上眼睛來畫畫。閉上眼睛那誰畫的了啊,可偏偏就是有這么個“不食人間煙火,竟也會趕時髦”的活寶老師,又偏偏人家是老師咱是學生,不會也得硬著頭皮上。結果就是“狗像兔子龍像貓,鞋襪一起飛上腰’。但也不知道是為什麼,那節課之後,我幾乎就找不到不做眼保健操的同學了。還有還有,有一次,陳老師心血來潮,竟然想噹噹法官。所以,他就在我們班上找了幾個人做陪審團、律師團、證人等等。但如今是太平盛世,大家都安分守己,也沒有什麼犯人給陳老師審。他一點不擔心,抓了幾隻“蚊子”來審,審審看它們是不是害蟲。我上了九年的學,第一次聽說有人審蚊子!陳老師是語文老師,那些事他捨不得浪費,全讓我們當作文寫了。奇怪的是,那些作文好像特別的好寫。我喜歡上寫作文,好像也是在陳老師教我們之後吧,那之前我一直立志當個數學家的。

陳老師的肚子很大,我們私底下說他要是去參加塞跑一定會贏——肚子會比別人先碰線。這個玩笑我們沒在他面前開過,怕他生氣。不過那是我們“以常人之心度活寶之肚”,陳老師並不會對我們開他肚子的玩笑而生氣。甚至我們調皮的問他:“幾個月啊?”他也會笑眯眯的回答:“五個月了”看樣子就像他真的懷孕了一樣。

我慢慢的喜歡上了這個可愛的活寶老師,但是我們卻畢業要上國中了。在電視上看到陳老師成為優秀教師的時候,突然想起和他有關的那些事,也想起我不好意思和來不及告訴他的那句話:“如果我再選一次,一定會選那個憨憨的男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