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總在風雨後優秀作文5篇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一:

人生就如茶葉一般,只有經過了沸水的溫泡才能展現出它生命的本色;人生就如雄鷹一般,只有經過了無數的跌落,才能練就強硬的翅膀搏擊……是的,人生少不了暴風雨的侵蝕,冰霜的摧殘,狂風的襲擊,然後經過了這種種之後,我們會驚奇地發現,我們獲得了新生,然後會由衷的感嘆:陽光總在風雨後!

曾幾何時,聽熟了耳畔潮起潮落,賞慣了庭院花開花落,看慣了天邊雲捲雲舒,於是當望見了那隻竭力掙扎要破繭而出的蛾時,心中不覺升起憐憫之情,動手剪破了那繭,好讓蛾能順利飛出,然而我錯了,被人破繭而出的蛾死了,靜靜地躺在那兒,永遠安息了,它由於我的不忍而沒能挨過那刀削般的疼痛,沒有挺過磨難。我內疚,我想像著那蛾化作美麗的蝴蝶在空匯總自由自在地飛舞,如此美好的生命啊!

不覺眼眶濕潤了,千萬思緒在腦海中浮現:蛾是要經過挫折也磨難啊,是有在那時豐富了翅膀的承載力,磨練了蛾的意志,才能化作美麗的象徵,獲得更新的生命我懂了,陽光總在風雨後!

曾讀過這樣一句話:磨礪是成功的前奏。是啊,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朋友,努力吧!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二:

每個人的人生旅途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與挫折,我們應該怎樣對待呢?不要氣餒,不要悲傷,請相信自己------陽光總在風雨後。

記得那是五年級時的期中考試。考試前一個星期,大家都在埋頭苦幹,抓緊複習。而只有我這個班裡的尖子生仍在無憂無慮地玩耍。好幾次有些同學來勸我回教室複習時,而我哈哈大笑一會兒後,說:“我這么聰明,還用得著複習?真是笑話!”久而久之,也就沒人來勸我了。

期中考試結束後幾天,班主任便公布了成績,而唯有我大吃一驚。本以為能一如既往地拿到班裡第一的好成績,可誰知結果卻如此得令人崩潰-----班裡第八!我一下子從希望的雲端掉進了失望的深淵。我衝出教室,不顧一切地跑。我的心是涼的。我跑回家中,埋頭就哭,不知哭了多久,也不知什麼時候睡著了。當我醒來,發現許多同學都在我的房間裡。他們七嘴八舌地安慰著我。

總而言之,就是要告訴我:不要氣餒,不要悲傷,要相信自己------陽光總在風雨後。最終,我想通了。

我好好分析了這次考差的原因,從中得出了結論,並擬定了一個學習方案。

還記得在期末考前一天,我在房間複習,耳邊傳來了一陣陣銀鈴般的笑聲,讓我都感受到了他們的喜悅。我望了望他們活潑的身影,羨慕從我眼中流露,心開始動搖。突然眼前又呈現出了期中考試的崩潰。我搖了搖頭,又陷入書海,一扇牆把世界分成了兩半,裡面苦讀詩書,號一面嘻笑玩鬧。但我相信這一段時間的苦讀會讓我以後受益。

期末考試成績公布了,我如願以償地拿到了班裡第一的好成績。我來到領獎台,手拿獎狀。當看到同學們向我傳來羨慕的目光,老師們對我嘖嘖稱讚時,我知道那一段時間的苦讀沒有白費。這時,天邊似乎出現了彩虹,它在沖我微笑,似乎也在給我道喜!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在漫漫人生路上,難免跌倒和彷徨,但只要你勇敢面對,必將穿過重重迷霧,欣賞到那燦爛的陽光。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三:

臘梅傲放必經六月酷暑,臘月寒冬;櫻桃成熟必經六月瓢潑,臘月凜冽;成功別後付出的是難以細數的苦難和鮮為人知的血淚。

深夜涼風掀動窗簾,傾吐愁思,多雲的天空也低低地壓下來,月偶爾從雲縫中吐露星星點點的碎玉。風刺痛了我呆滯地目光,我毛骨悚然。院中樹上那幾片可憐的黃葉,在風的挑釁下瑟瑟發抖,忽如一隻斷翅的‘‘枯葉蝶’’飄飄悠悠落入深塘無奈的隨水流流動。

那可憐的枯葉蝶讓我又一次心痛不已。付出的努力淨化為天使的淚滴,虛幻縹緲。曾聽無數人感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可上天偏偏和我作對,苦難挫折皆已經受,得到的卻是一張並不理想的成績單和父親勉強的笑臉。就像臘梅堅持不懈,積蓄力量眼看就要傲放於寒冬之中,卻被幾個頑皮的孩童攀至了花苞,心酸不已;如櫻花面帶微笑,充滿希望,卻被一場冰霜砸壞了花蕊,苦不堪言。上天賦予我的只有傷心迷茫失望……

風不停的冷了的吹……

我倚著窗,猛然看見勾踐微笑的站在我面前,帶我進入他那簡陋的宮殿,他充滿深情的述說著成功的秘訣臥薪嘗膽。我由悲而喜,笑著對他說:“我明白啦!我會努力的!”又一陣風吹過面頰,我回到了現實。對呀!“失敗乃成功之母”,挫折猶如一塊巨石,把弱者壓倒在地,而強者卻把它當做墊腳石,努力嘗試著去攀登,笑對風與雨的挑戰。

沖向書桌,翻動書本,奮鬥!不達目的不罷休(努力的平方)……

一月過去啦……

“囡囡,回來啦!考得怎樣?”“嘻嘻,你猜……”

那晚,我依舊倚在窗邊,只是天空的月亮和星星格外明朗,排成隊為我表演。溫暖的風吹著輕柔的小曲,伴我享受成功的喜悅,大地迴蕩著我開心的歌聲“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願與你分擔所有難免曾經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頭誰願常躲在避風的港口……”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四: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悅,我們都必須自己去面對。當你遇到困難時,只要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就一定會成功。

人生在世,無論做什麼都會遇到一些坎坷,但只要你勇敢前進,就一定會成功。生活豐富多彩,世界千變萬化,適應生活,融入世界,即使遇到再大的風雨,你也要勇勇敢走下去,向困難永不低頭。就像堅強的海倫。凱樂,她在3歲時由一場高燒,從此便喪失了說話的能力,年僅3歲的他從此就成為一個殘疾人,可她對命運不低頭,努力奮鬥,並且還發明了殘疾人文字。

不屈不撓,堅持不懈,我便想到了一個人,那就是發明‘’核子彈‘’的愛因斯坦。其實愛因斯坦小時候學習並不好,他也很笨,與此老師斷定他“日後成不了大器。”經過他的不懈努力,終於改變了老師對他的看法,最終還取得了極大的成就。

失敗乃成功之母,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不小向命運低頭,不要像坎坷屈服,勇往直前,就一定會取得成功。天才的命運幾乎都是看坎坎坷坷後才取得成功。如果你一生一帆風順,那你也不一定能成為傑出的人才。只要堅定一個信念;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那樣你一定會成功!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五:

“陽光總在風雨後,每一次都會有彩虹。”小鳥不經厲風雪,哪來翱翔?雄鷹不經厲磨難,哪來現在的英姿颯爽?我們不付出辛苦,哪來回報?

在我們生命的道路上,總會有些坎坷,有些人倒下了,而有些人把這些絆腳石變成了墊腳石,他們靠的是頑強、是毅力。他們利用這道坎磨練了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偉大!有這樣一則故事:

從前,有七個人一起去爬山,因為山很陡峭,想要爬上去不是一件易事。剛開始時,他們都很興奮,幾個人一口氣艱難的爬了20xx米,站在這半山腰上向下俯視,地下鮮花鋪滿大地,到處都是樹木,景色使他們美不勝收,3個人被這景色深深吸引了,不想再繼續堅難的前進,他們屈服了,他們滿足了,停下了腳步,他們決定留在這欣賞這美麗的風景;而另外4個人,他們並不滿足,決定繼續前進,經歷了千辛萬苦終於又爬了20xx米,3人再次向下俯視,發現景色真的很美,即便是神仙都沒有見到過這么美的景色,他們的乾糧吃完了,2個人滿足了,他們屈服了,唯獨那一個人知道山頂的景色會更美,於是他繼續前進,雖然飢腸轆轆,但是他為他的夢想努力著,他在荊刺中穿梭,終於他成功了,當他爬到山頂時,才發現自己已經傷痕累累,但是在他向下俯視的那一瞬間,他忘記了疼痛、忘記了飢餓,他看到了他的夢想,他以頑強的毅力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小鳥經歷了風雪學會了翱翔;雄鷹經歷了磨難變成了現在的英姿颯爽;我們付出了辛苦就會有回報。請朋友們記住:風雨過後才會看到彩虹迎來和煦的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