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有關中秋節日記精選:中秋節的思念

到了中秋,月上中天時,最難忘懷的還是那幾句詩:"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國小生有關中秋節日記精選帶給大家,希望大家認真閱讀。

國小生有關中秋節日記精選:中秋節的思念

當風兒吹得樹葉“嘩嘩”作響,當大雁排成一字縱隊飛向南方,當農民伯伯看見麥子成熟時的那份喜悅。我知道秋天來了,我也知道中秋節到了。

中秋節聽起來是那么的溫馨,給人一種說不出的溫暖。但中秋節,也給人一種思念。

中秋節,是團圓的日子,大家聚在一起吃吃飯,賞賞月,而對我來說,卻是一種思念:記得去年的中秋節,我和妹妹手牽手來到公園賞月。我們躺在草地上,看著那圓圓的月亮,不禁說起了傻話。“姐姐,你說天上有神仙嗎?”“嗯,有,當然有啦。”我回過頭去看看她。“那你說,我們能看見嫦娥姐姐嗎?”“能呀。”“在哪呀?”妹妹那圓圓的眼睛好奇的看著我“喏,你看!月亮上那紅紅的一條就是嫦娥姐姐。”“是嗎?可真漂亮啊!”看著她開心的樣子,我也笑了。我們倆不知不覺聊了多久,直到大人叫我們回家。妹妹在過幾天就要走了,離開衢州,去一個新的環境生活。臨走前那天,她拉著我的手說:“姐姐,你會來看我嗎?”“會,我怎么可能不來看你這個可愛的小妹妹呀”我點點頭,強忍著不讓淚水流出。“什麼時候呀?”“明年,明年的中秋,我會和嫦娥姐姐一起來接你。”說完,淚水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啪嗒啪嗒”流了下來,在也忍不住了。“好,那我們拉鉤。”“嗯,拉鉤。”她,欣慰的笑了。

就是因為這一個承諾,讓我等到了現在。中秋節的思念是溫馨的,是讓人難忘的。

八月十五,月兒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