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為樂的國小作文350字

我有一個朋友,她扎著一條馬尾辮,圓圓的臉上長著一雙明亮的眼睛,眼睛下面長著一個高高的鼻子,再加上一張巧嘴,可愛極了。她總是愛助人為樂。

有一次,我們正在教室里專心地聽老師講課。突然,我頭暈,我忍著,沒給老師說,但最後我竟然吐了。教室里立刻炸開了鍋。老師親切地對我說:”不舒服就先回家吧!“我吃力地點了點頭。這時候,她自告奮勇地說:“老師,讓我送她回家吧!”老師同意了,我們便踏上了回家之路。在路上,她幾次說要背我回去,但都被我拒絕了。走著走著,我被一根粗粗的鋼絲絆倒了,她連忙扶起我,用她隨身攜帶的毛巾為我擦去膝蓋上的血。然後,她讓我站到路邊,自己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這根鋼絲搬到了路邊。我疑惑不解的問她:“你為什麼要搬這根鋼絲呢?”她回答道:“沒什麼,我只是怕這根鋼絲再絆倒人!”到了我家,我媽媽叫她歇一會兒再走,她卻說:“不用了,阿姨,我還要去上學呢!你記得要去給她買藥喲!”她可真是一個“活雷鋒”啊!

她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學習。對了,你們想知道她是誰嗎?她就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小琳,你們想和她交朋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