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作文

第一篇

在我們祖國長達5000年的歷史長河中,有無數精彩的傳統美德值得我們去學習,如尊重師長、以禮為先等等,雷鋒叔叔就擁有一個我們應該學習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樂於助人。

在一個寧靜的清晨,我出了門,正準備去一家快餐店吃早飯。

我走進了一家快餐店,可能因為時間太早的原因,有幾張桌子上還有昨晚吃的剩餘沒收拾的東西。我要了我要吃的東西後,我就找了一個靠門的座位坐了下來,我剛一坐下來,門就開了,走進來一位母親和一個孩子,這個孩子大概有5、6歲左右,小眼睛,小鼻子,看上去十分可愛。

這時候,門又開了,進來了一位骨瘦如柴的老婦人,她走路時歪歪斜斜的,身上穿著一件破舊的上衣,她分明就是一位乞丐。

由於時間太早,所以有幾張桌子上還有昨天晚上別人吃的剩餘的東西。於是這位老婦人來到了一張桌子前,彎下身子去仔細尋找著能吃的東西,她找到了一條炸薯條放進嘴裡。這時候,那位小孩不解的問媽媽說:“媽媽那個人怎么吃別人剩下的東西。”媽媽回答道:“她餓,又沒錢買東西。”小孩說:“我們給她一個漢堡包行嗎?”這時,一位服務員走了過來一邊遞給小孩一個漢堡包一邊說:“她只吃別人吃過的東西。”小孩看了看手裡的漢堡包,又看了看那位老婦人,愣了一會兒之後,小孩把手裡的漢堡包拿到嘴邊輕輕咬了一小口,漢堡包上留下了兩顆牙齒印,小孩拿著這個漢堡包來到老婦人面前把漢堡包給了老婦人然後回到了媽媽那裡,老婦人接過漢堡包,眼裡好像流出了淚。

我看著小孩,我完全被小孩的行為打動了,我端著我還沒吃過的飯來到老婦人那裡給了老婦人,我看見她眼裡流出了淚花。

我走出了快餐店看見陽光是多么的燦爛呀!心裡的高興無法表達,我想這就是助人為樂的道理吧!

第二篇

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她就是“楊萍”。她有一雙黑寶石般的眼睛和柳條般的眉毛,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她是個開朗的女孩,喜歡幫助同學,學習成績也很好。 有一次在考試前,老師要同學們都準備好需要用的文具。當我正在準備文具時,發現我的筆不見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這時楊萍向我遞過一支筆……考完試以後,我立刻向楊萍跑去,把筆還給她,並對她說:“謝謝你,楊萍,要不是你把筆借給我,我就不能考試了”。楊萍卻回答說:“不客氣,同學之間互相幫助是應該的。”因此我們成了一對最要好的朋友。

還有一次,在上班隊活動課前,老師要全班同學都戴好紅領巾。此時班裡只有一個同學沒有紅領巾,其他的同學各自也只有一條,誰也不願意借給她。就在這時楊萍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僅有的一條紅領巾借給了她,而楊萍自己卻沒有了。開始上課了,老師發現楊萍沒有紅領巾,就嚴厲地問楊萍:“你的紅領巾去了哪裡?”“在家裡,我忘記帶了。”楊萍小聲地回答道。我的同學楊萍就是這樣一個樂於助人的小女孩,班裡的許多人都稱她為活雷鋒。 經過了這些事讓我明白了幫助別人就等於是在幫助自己。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這樣的好人好事,只要你留意,好人就無處不在。我希望大家都能像雷鋒那樣,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