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阿姨幫助了我國小四年級作文

寒假的一天,爸媽要出去辦事,把我一個人仍家裡一整天不放心,左思右想只好求助鄰居張阿姨。張阿姨說:“沒問題!正好趕上我這幾天休息。”爸媽交代我一定要聽張阿姨的話,說完就匆匆地走了,我把書包背到張阿姨家開始寫作業,中午張阿姨請我吃水餃,下午兩點多鐘,我正在看卡通片《喜洋洋與灰太狼》,突然感覺手腳冰涼,一點力氣也沒有,我就問張阿姨,張阿姨趕忙拿來溫度計插入我的腋下,又倒了一杯熱水給我喝,溫度量好的38度,有點燒。張阿姨趕忙帶我去醫院,路上張阿姨看我沒有力氣走路,背起我就往醫院走,我說:“張阿姨我能走!”但是張阿姨不肯把我放下來。我把頭貼在張阿姨的背上,頓時一股暖流涌遍全身,等到了醫院張阿姨累得滿頭大汗,我趕忙幫張阿姨擦乾頭上的汗,“張阿姨您累壞了吧”。張阿姨說:”不累是穿得太多了。”我心裡想我都60斤了,背起來能不累嗎!經醫生一查是感冒引起的發燒,我打吊瓶時張阿姨寸步不離地照看我。打完吊瓶開完藥往回家走的路上,我緊緊地依偎在張阿姨的背上,雖然冷風時不時地刮來,但是我仍覺得心裡熱乎乎的。

到了家裡天都黑了,張阿姨給我煮了稀粥,又給我煮了薑糖水讓我喝,晚上七點多了了爸媽才回來把我接回了家。

本來是張阿姨的休息日,卻忙前忙後地照顧我了一天,都說“遠親不如近鄰,”到了今天我才真正體會到了:“張阿姨不僅僅是我的鄰居,更像是我的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