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幫助國小作文450字

太陽天空照,小鳥對我叫。小雞邊唱著,一邊蹦蹦跳跳地往樹林裡走去。

因為,它要去樹林裡采蟲子給媽媽吃。走著走著它被一條小河擋住了去路。河水很深,水流得特別急。小雞看著河水急得在原地直打轉轉,頭上的汗水直往下流。心想河水這么急,我怎么才能渡過去呀、正在這時,一隻白白胖胖的小鴨子走了過來,一看便明白了,它二話沒說,就 撲通跳下水去,嘴裡還不停地喊著;你還不快點、快點跳下來,我好馱你過河呀、這時的小雞子也來不及多想,便來不及多想,便一個箭步騰空而起,穩穩地坐在了小鴨子的背上。因為小雞怕水,所以它用兩隻小手緊緊地摟住了小鴨子的脖子。小鴨子一邊往前游,一邊說;不用怕,有我呢。很快它們就到了河對岸。它們有說有笑地繼續往樹林裡走去,走著走著撲通一聲,不好了,小雞掉到水坑裡了,不光小雞自己嚇里一跳,就連小鴨子 也愣住了,怎么回事。這時的小雞在水坑裡直撲騰,嘴裡還喊著,快點拉我上去。小鴨子回過神來後,找來了許多的小石子扔在水裡。水流出了出來,小鴨子用手拉了一下小雞,小雞就上來了。它們來到了樹林裡采了許多的小蟲子。

它們真是一對互相幫助的小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