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幫助作文400字

愛是一個溫馨的字眼。我們周圍的每個角落充滿了愛,小編收集互相幫助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互相幫助

在我上三年級時,我和我的同桌互相幫助,成了一對最好朋友。

那一天上午,在寫語文課堂作業時,我的黑筆寫著寫著突然沒油了。我只好向同學們借筆,沒想到他們都很絕情,連一支黑筆芯也不借。當我在煩惱和憂愁時,我的同桌問道:“你為什麼不寫語文課堂作業呢?”我傷心地說:“我的筆沒油了,同學們都不借我。”聽完我的話後,他二話不說,就從文具盒中拿了一支黑筆借了我。我接過黑筆後,連忙謝了謝他,就馬上寫課堂作業了。

下午放學前,我看見他正在掃操場,心裡想:他一個人掃這么大一個操場,還不累死呀。我連忙跑到他的身邊,只見他滿頭大汗,見到我後還笑了笑。我說:“你怎么一個人在這掃操場,我來幫你吧。”他說:“不用,我自己來掃,不用你來幫助我。”我見他堅持不要我幫他,就只好走了。在路上,我想:他以前也幫助過我,我這次一定要幫助他,我連忙跑進教室,拿了一把掃把,向他跑去。他看見我在幫助他掃操場,連忙說了聲:“謝謝你。”我說:“不客氣,我們是好朋友嘛,好朋友應該互相幫助的,再說,你以前也幫助過我,我現在要幫助你。”

路上看見我們正在掃操場,一會兒後,操場上馬上被我們打掃得乾乾淨淨。他就在班上表揚了我和同桌。以後,我們整天都形影不離。

都忘了告訴你,他就是我的好朋友——黃棕琪。“互相幫助”讓人與人之間走得更近,心靈更溫暖。

第二篇:互相幫助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覺得螢火蟲很偉大,它們的行為很感人,它們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學習。

在這個故事中主要寫了窮孩子為了給爺爺買藥、治病,花去了最後的一些錢,結果就沒錢去買蠟燭照明。有一天,一群熱心腸的螢火蟲知道了這件事,就每天晚上都去為小孩照明,直到冬天。有一天,悲劇發生了,由於天氣太冷,螢火蟲都被凍死了。

我想,螢火蟲那種為了別人而不惜自己生命的精神是很令人讚賞。我們也要向它們學習。在日常中生中活多多幫助別人。那樣生活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遇到過別人的幫助。記得 那時在我坐公共汽車去青少年宮的路上。可是,半路中突然下起了大雨。到站後,豆大的雨點滴在我的小腦袋上。我正想衝進教室。就在這時,一陣聲音從後面傳來:“等等,我和你一起撐傘吧!”我聽了連忙跑過來,說了聲:“謝謝”。她聽了甜甜的一笑。從此,我和她成了十分要好的朋友。

朋友們,快伸出你們的愛心之手,讓愛住進全世界吧!記住這句話:“互相幫助,美好未來!”

第三篇:互相幫助

同學之間要友好相處,但是今天下午,還沒有上課,我的同學蔡少尊和薛維帥之間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薛維帥站在窗戶前看風景,離桌子很近。後來他想出去一下,可是蔡少尊在桌子旁寫字,看到薛維帥想出去,便站起來,側著身子讓他出去。薛維帥,也側著身子出去。一不小心,碰到了蔡少尊。蔡少尊以為薛維帥是故意撞他的,便吼道:“你乾什麼撞我啊!”薛維帥覺得委屈,便說:“我沒有!”

蔡少尊不滿的說:“就是有!就是有!”說完,就打了一下薛維帥。薛維帥覺得吃虧了,然後也打了一下蔡少尊。就這樣,他們倆,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一下,誰也不讓誰。最後,還是英語老師和金震宇的媽媽來了,制止了他們倆,還不知道,要打到什麼時候呢!

作為一個旁觀者,我覺得他們倆都有錯。薛維帥碰到蔡少尊的時候,應該說聲“對不起”。蔡少尊呢,應該謙讓一下,碰就碰到了唄,也不傷一根汗毛。也許,這樣,這件“打架”事件就不會發生了。

從這件事情中,我懂得了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互相謙讓才行,不要為了一件小事,就斤斤計較,上了同學之間的友誼,只要謙讓,每件事情都會解決。而且,也要為別人著想,不要自私自利的。

第四篇:互相幫助

愛是一個溫馨的字眼。我們周圍的每個角落充滿了愛——家庭的愛,社會的愛,班級的愛……我就生活在一個充滿友愛的班級里。

那一天放學後的下午,下課鈴響過後,就聽到一個通知,叫我和其他幾個同學到電教室集中。

會一開完,我就立刻急沖沖地返回到了三樓之際,由於腳沒站穩,隨著“撲通”一聲,我被摔倒了。當我站起來時,發現自己不能再跑了,只好慢慢地走回教室。等我走到教室時,已經晚了,作業已被同學檫了,我著急地哭了。當我束手無策之時,準備走的小方見到我旁邊的家庭作業登記本一片空白就明白了。她把自己的家庭作業登記本借給我抄下來,同時她又幫我抄黑板上要求抄下來回家做的題目,我欣慰地笑了。

望著小方正在努力地抄題目,一股熱流湧上心頭,鼻子一酸,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淚珠大顆大顆地滾了下來。此時“謝謝”已經再也無法表達我心中的千言萬語,我心潮澎湃,熱血沸騰,我只能用自己那感激的淚水錶達我對她的深深謝意。

我抬起頭,夕陽透過窗子,灑進教室里,灑在小方的身上。透過她的樣子,我仿佛看到了她那一顆真誠的心。

我經過這件事,感受到集體的溫暖,愛在班級,愛在我們同學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