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幫助作文600字

盧梭曾經說過:“你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幫助你。”生活中,我們時刻都會遇到許多困難,有人幫助你,會使你感動;你也應該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

她,就是在我遇到困難時,幫助我的人,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記得一天下午,我們一起去上體育課,跑步時,我因和旁邊的同學聊天,不小心摔了一跤。那時,我的膝蓋瞬間破了皮,鮮紅的血像水一樣流了出來,同學們全都圍起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沒有一個人把我扶起來,我終於忍不住了,眼眶裡的淚水,像斷線的珠子掉落在太陽曝曬的地上。突然,有一隻似媽媽的手出現在我眼前,我抬頭看了看,原來是我的好朋友王嘉妤,她看著我,一臉焦急地問:“你還好嗎?來,我扶你起來!”那時,我很感動,心裡有很多話想對她說,卻又說不出口。在我遇到困難時幫助我的,是她!

從那以後,這件事一直銘記在我心中。直到有一天,語文課上,老師怒氣沖沖地大喊道:“王嘉妤,79分,看看你才考了幾分!你再這樣下去,就請家長!”我看見她慢慢走上去,把考試試卷拿下來,剛好下課了,老師一走,她的淚水如大雨傾盆而下,她用手擋住臉和眼睛,趴在桌子上失聲痛哭。我走過去,用手輕輕拍了拍她的背,安慰道:“沒事了,沒事了,下次努力考好就可以了,別哭了……”她抬頭望了望我,淚汪汪的眼睛裡多了一絲感激,一下子站起來,抱住我,哭著對我說:“謝謝你。”

如果你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這是每個人都能做的,讓我們互相幫助,讓這個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