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互相幫助”的六篇作文

第一篇:互相幫助

同學之間要友好相處,但是今天下午,還沒有上課,我的同學蔡少尊和薛維帥之間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

薛維帥站在窗戶前看風景,離桌子很近。後來他想出去一下,可是蔡少尊在桌子旁寫字,看到薛維帥想出去,便站起來,側著身子讓他出去。薛維帥,也側著身子出去。一不小心,碰到了蔡少尊。蔡少尊以為薛維帥是故意撞他的,便吼道:“你乾什麼撞我啊!”薛維帥覺得委屈,便說:“我沒有!”

蔡少尊不滿的說:“就是有!就是有!”說完,就打了一下薛維帥。薛維帥覺得吃虧了,然後也打了一下蔡少尊。就這樣,他們倆,你打我一下,我打你一下,誰也不讓誰。最後,還是英語老師和金震宇的媽媽來了,制止了他們倆,還不知道,要打到什麼時候呢!

作為一個旁觀者,我覺得他們倆都有錯。薛維帥碰到蔡少尊的時候,應該說聲“對不起”。蔡少尊呢,應該謙讓一下,碰就碰到了唄,也不傷一根汗毛。也許,這樣,這件“打架”事件就不會發生了。

從這件事情中,我懂得了同學之間應該互相幫助,互相謙讓才行,不要為了一件小事,就斤斤計較,上了同學之間的友誼,只要謙讓,每件事情都會解決。而且,也要為別人著想,不要自私自利的。

第二篇:互相幫助

在學校里,我與同學發生了很多事,其中有兩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有一次,我的鉛筆盒落在家裡了,到學校後,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想:唉,這次該怎么辦呢?我該怎么寫字呢?都怪我這么粗心。唉。當我這么想的時候,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張思涵主動把文具借給了我。我謝了又謝,想:張思涵對我那么好,等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我也像張思涵一樣去幫助他。

一天終於過去了,我嘗到了鉛筆盒一天沒帶的滋味了,我不能粗心了。我也知道了同學之間互相幫助,只有幫助了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

可並不是所有人都像張思涵一樣熱情。星期五,有一個同學發本子時把我的本子仍在了地上,我剛想離開座位去撿本子,可是另一個同學走過來,把我的本子踩了一腳,他感覺踩了什麼東西,低頭一看,是本子,他居然能連撿都不撿,冷漠地看一眼就走了。我想:啊!剛才的那位同學,你怎么那么沒有公德心!你應該把本子撿起來!

你看這兩種人的距離相差這么大。你應該知道,同學之間該怎么做不該怎么做了吧。

第三篇:互相幫助

在每個學校里,在每個班級中,每個同學都像一家人一樣,無論誰有困難,都應該互相幫助。

有一次,張麗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怎么想也想不起來,直到放學的時候,她也沒想出來。這時,陳虹看見了,走到張麗的身邊,幫她分析那道題怎么做,並耐心地教她怎么做,直到張麗明白為止。那時,天已經黑了,張麗和陳虹便把教室的燈、窗、門關好,手拉著手一塊兒走回家。

又有一次,在一次數學考試的時候,李萍忘了帶橡皮擦,她想儘量不寫錯字,不用橡皮擦。可是,她的手似乎不聽使喚了,反而使她邊寫邊錯。這時,李萍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心想:

怎么辦呢?我沒帶橡皮擦,又不能在考卷上塗塗改改,這樣會使老師批改時帶來不便……這時,她的同桌王東看見了,遞給她一塊橡皮擦,說:“這塊橡皮擦借給你用,我還有一塊。”

李萍激動得說不出話來,只好繼續做答考卷。大概是因為這塊筆擦來之不易,應該浪費,所以,她答得十分認真,每道題都仔仔細細地檢查了一遍,用了這塊來之不易的橡皮擦改了許多地方。最後,她以優異的成績回報了她的同桌。如果不是她的同桌借給她橡皮擦,她也不會取得這么好的成績。

同學之間應該互相關心、互相幫助,這是同學之間最基本的道理。

第四篇:互相幫助

記得有一次,快要中午放學了。天公不知為什麼,忽然大哭起來,傾盆大雨“嘩啦啦”地下著。黃豆般的雨點不要命一般地往地上砸著,濺出一朵一朵的水花。很快放學鈴便打響了,我站在大廳門口,焦急地向外面望著,因為,我那天早早就急匆匆跑出家門,太陽仍然是高高的掛在天空上,哪知道,天公爺爺說變臉就變臉,剛剛還是萬里無雲,天朗氣清,晴空萬里的,轉瞬間就變得風雨雷電交加,所以,只能希望媽媽能夠帶雨傘來接我了。可是,一分一秒慢慢過去了,但卻仍然看不到媽媽那熟悉的身影。這時,我心裡有如挑了十五桶水——七上八下的,”撲通撲通“跳個不停。而這時,一位同學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問我道:“你怎么不走了呢?有什麼事嗎?”我只好把這事告訴了他。他點了點頭,想了想,於是說道:“我帶了雨傘,不如我陪你一起去找找你媽媽吧!””不用了,謝謝你,我自己在這等就成了。”他說:“那怎么行?同學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我陪你去找找你媽媽吧!反正又不礙事,我還有空呢!”於是,他撐開雨傘,和我一起走出了大廳。

在路上,他總是把雨傘傾向我這邊,他自己的一邊胳膊卻淋濕了,我心裡不由得十分感動。可是,媽媽在哪呢?我們走來走去都沒有看到。於是,我們便停在一棵大樹下等著我媽媽。可是一分鐘過去了……五分鐘過去了……,媽媽還是沒有來到。我開始不好意思起來,對他說:“你先自己回家吃午飯去吧,我在這兒等我媽媽,快回去吧,免得你家人擔心你!早點回去吧!”他笑了笑,說:“無所謂了,大家都是同班同學,大家互相幫助,互相關愛嘛!不怕啦!”終於,十分鐘之後,媽媽終於帶著雨傘跑了過來,他也欣慰地笑了笑,對我說:“你媽媽來了,那我先回家去了,再見!”我點了點頭,感激地說道:“那你先回家吃飯吧,別餓壞肚子了,謝謝你,再見!”

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愛,讓我們行動起來,讓關愛充滿人間……

第五篇:互相幫助

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精神,才構成我們六五班這個大集體!

我和同學們在一起生活了6年了,彼此之間都有感情了,所以我們同學都養成了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好習慣了。

有一回,數學小測驗,我竟然沒有帶筆,這可急死我了,眼看這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還是一個字也沒寫。這時我的同桌看到我的樣子,便問我咋回事?我說:我沒有帶鉛筆。我的同桌聽了立刻從鉛筆盒裡拿出一支鉛筆,我以為他要把鉛筆拿給我,但是他沒有把鉛筆給我,而是把他手上的自動鉛筆給了我,我說:我用鉛筆就行了。可同桌就是不把鉛筆給我,他說:同學之間就是應該互相幫助嘛。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還有一次,我們班做小報,我們組獲得三等獎,後來發獎品,我站最後,結果少了一份獎品,因此我沒有得到獎品。於是老師說再買一份獎品給我,我聽後正準被往回走,這時王俊傑把獎品給了我,我十分感動。

正是我們班的每一位同學都有這種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精神,才構成我們六五班這個大集體!

第六篇:相互關心、幫助

那天下午,我約同學黃今去書店買書,她欣然答應了。

路上,我們邊走邊聊。忽然,我們看到了一位盲人老爺爺正在過馬路,車像奔騰不息的浪花一樣,從老爺爺身邊賓士而過。我和同學黃今趕緊把老爺爺扶到路邊,問他是不是有被車碰到,他說沒有,這時我們的倆的心裡的大石頭才放下。接著我們又問他:“你的家在哪裡?你知道家裡的電話號碼嗎?”他說:“我家在鑫達園裡,9號樓,4單元,401室。電話我不知道了。”接著,我和同學就把這位盲人老爺爺送到了家。可一敲門,家裡沒人。老爺爺又說餓了,我和同學黃今只好把我們準備買書的錢加在一起,給老爺爺買了一盒便當。不久,老爺爺的家裡的人就來了。原來,他們是帶老爺爺出去散散步。一轉臉,老爺爺就不見了。他們也正在找老爺爺,聽別人說老爺爺被送回來了,他們這才趕來。老爺爺的家人誇我們是好孩子,我們聽了比吃了蜜還要甜。

雖然那天我和同學吳雅婷沒買到了書,錢也被花光了,但我們幫助了一位盲人老爺爺,比買書更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