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幫助小學生作文300字

昨天我到鄰居孫靖頤家去做作業,真是太開心了!你們別問為什麼聽我慢慢來說吧!

早上我在家做暑假作業。這時,孫靖頤來叫我去她家陪她一起做作業,我答應了,便拿起筆袋和暑假作業去她家。

我做到數學的時候,遇到一道思考題不知道如何解題,孫靖頤見我著急的樣子,就過來教我,幫我理清思路。“喏”再告訴你更簡單的方法。”孫靖頤神情專注地說。“喔,如果7月5日是周六,7月6日就是周日……….喔!知道了。8月31日是周日!對吧?”我得意洋洋得問。“嗯,對是對。可你不覺得這種方法太麻煩了嗎?我教你‘一個星期是7天,那31-5=26(天)26﹢31=57(天)57÷7=8(個)……1(天)’那么,那個“1”就是周日,就這么簡單!”孫靖頤耐心地講解給我聽。“喔,原來如此,我會了,謝了哈!”我高興地說。

這時,孫靖頤說:“不用謝啦,你幫我默英語單詞就好了嘛。”“嗯,對呀。英語書拿來,我幫你默。”我說。

不知不覺到了吃飯時間,媽媽叫我回家吃飯,我才回家。

吃完了飯,我幫她把英語全默完了,我們就開心地去玩了。

哈哈!昨天真是太開心了!別人幫助了我,我也幫助了別人。這比吃了蜜還甜,以後我一定要多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