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幫助600字作文

盧梭曾經說過“你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幫助你。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生活中,我們要學會去幫助別人,別人才會幫助你。”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將傘拿出來打著,剎那間,我看見一他小朋友看著下雨了,就背起書間快馬加鞭地往前沖,跑著跑著,猛然間,他踩到了一塊石頭,滑了一下,摔了個“狗啃泥”,我不禁笑了起來。小朋友坐在地上大哭起來,我連忙走過去。將他扶起來,拍拍他身上的活垢和泥,間:”小朋友,你家住在哪裡?”小朋友回答道:“我家住在昭苑小區25幢1單元102號。”我向他笑了笑,心想:哈哈,離我家很近嘛!我將他送回家後,他笑著說:“姐姐,拜拜!”我點了點頭,便回到了家。

一星期後,我在小區里玩,小朋友突然出現在我的旁邊,他說想在石林里玩,我們便開始爬石頭,我一直都在說,你小心一點啊!爬著爬著,不是他從石頭上摔下來。而是我從石頭上摔下來,我還想著:“沒事,我一點也不怕,跌下去也不會怎么。"沒想到,摔下去,我就感覺說到手好疼,突然就暈了過去,等我醒來時,我卻在醫院裡躺著發現爸爸媽媽都在醫院裡,那個小朋友也在,問了媽媽,原來是那個小朋友用我的電活打給媽媽把我送到醫院來的。頓時股暖流充滿了我的身體,鼻子又一酸,眼裡流出了感動的淚水。

俗話說:“贈人政瑰,手留余香,”黑夜給了星星一片天空,星光閃爍中,也填補了黑夜的冷清,或許你贈予別人一杯清水,得到的就可能是一眼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