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幫助四年級作文

因為有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精神,社會才會發展,小編收集了互相幫助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互相幫助

我和同學們在一起生活了6年了,彼此之間都有感情了,所以我們同學都養成了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好習慣了。

有一回,數學小測驗,我竟然沒有帶筆,這可急死我了,眼看這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還是一個字也沒寫。這時我的同桌看到我的樣子,便問我咋回事?我說:我沒有帶鉛筆。我的同桌聽了立刻從鉛筆盒裡拿出一支鉛筆,我以為他要把鉛筆拿給我,但是他沒有把鉛筆給我,而是把他手上的自動鉛筆給了我,我說:我用鉛筆就行了。可同桌就是不把鉛筆給我,他說:同學之間就是應該互相幫助嘛。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還有一次,我們班做小報,我們組獲得三等獎,後來發獎品,我站最後,結果少了一份獎品,因此我沒有得到獎品。於是老師說再買一份獎品給我,我聽後正準被往回走,這時王俊傑把獎品給了我,我十分感動。

正是我們班的每一位同學都有這種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精神,才構成我們六五班這個大集體!

第二篇:互相幫助

去年暑假後,我升了三年級,開學了我早早的來到學校里,第一知道了一件事就是:我們的譚老師換了一位曹老師,我心裡很不是滋味。

過了一段時間,我漫漫的愛上了這位老師,她叫曹一玲,個子高高的,一頭烏黑的頭髮,背每天直直的,身材很瘦,穿衣很樸素很大方。曹老師上的語文課很讓人歡迎,我的學習一直都不好,但曹老師她很賴心的幫助我,我一不會曹老師就教到我會,曹老師這樣才放心,老師雖然是一位嚴師,但很慈祥,就在這是後,我漫漫的喜歡上這位曹老師,我升六年紀了,媽媽對我說過:“這位老師教得好,”有一次,我有兩題錯了,然後,我回到座位時,曹老師就對我說:“不懂就要問,知不知道,”那時,我以為她要罵我,原來她跟我說話,後來,我請教曹老師的幫助下,我終於會了,我的學習一天一天的進步。

現在,我非常喜歡這位曹老師。

第三篇:互相幫助

駱駝和羊是好朋友,它們常常在一起。

一天駱駝說:“我們到山的那頭去玩吧?”

小羊說:“好的。”

於是,它們出發了。走著走著,一條小河擋住它們的去路。駱駝慢慢地下河,河水正好到了肚子下面。可是,羊很矮,如果它下到河裡去的話,會淹死的。

小羊說:“那怎么辦?”

駱駝想了想說:“我來馱你過去吧!”就這樣,駱駝馱著小羊過河了。他倆高高興興地趕路了。不一會兒,就到了山的那一頭,它們開始玩球了。忽然,球被駱駝踢到了一個小洞裡,駱駝太高,鑽不進去,小羊說:“看我的。”只見小羊一下子鑽了進去,把球拿出來了。駱駝說:“小羊真靈活。”它們玩到天黑才回家。

路上,駱駝和羊都覺得:高有高的好處,矮有矮的好處,只要取長補短,就不怕困難了。

第四篇:互相幫助

友情讓我們互相幫助。

曾經我有一位好得不能再好的朋友,他就是賈誼傑,我在他的幫助下學習成績突飛猛進!我也給他了許多幫助呢!

記得有一次,我有一道數學題不會做,想了許久還絞盡腦汁是沒有想出來,我便去找賈誼傑,賈誼傑說:“”這道題我也不會,讓我去查查書,過了一會,賈誼傑說太好了!我找到這一題的答案了!於是我變記了下來,高高興興的回家了,再走之前,他告訴了我以後遇到這種題,首先要想好關係量,再找準單位一,就不難了!

有一次下大雨,賈誼傑沒有拿傘,他一直在校門口等待著他媽媽的到來,我在回家的路上想,這傾盆大雨沒完沒了下個不停,天都黑下來了要把人嚇死,我想賈誼傑一定還沒回家,於是我到了家,多拿了一把雨傘,又去學校了,我老遠就看到賈誼傑在校門口孤獨的等待著。我叫了一聲:“賈誼傑!”我走到他跟前,他激動的望著我,我倆緊緊地抱在一起,什麼話也沒說,這時,看大門的叔叔說你倆是不是親兄弟呀,我激動的說:“嗯,是的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