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於助人的老年陌生人作文

最近,我在街上看見了一位樂於助人的老年陌生人。

他的額頭上突顯出一個“三”字,皮膚皺巴巴的,身上穿著一件破大衣,眼睛眯眯的。

那天我正好和姐姐去上街,結果看到一群小孩飛奔過來。我和姐姐趕緊躲開才沒有摔倒,可路邊的一排排腳踏車就倒了。姐姐去交電話費,把我一個人留下,叮囑我不要走,轉身自己就走了。

我本想去扶起腳踏車,可又怕姐姐來了找不到我,就呆呆地站在那兒看著倒了的腳踏車。風吹著我的臉,我心中有些自責。

突然,一位老人走來了,吃力地扶起一輛腳踏車。我看著他的額頭,大滴大滴的汗珠流淌在他的頭上。我就是那刻看見他額上的“三”字。那位老爺爺把腳踏車一輛又一輛扶起來。我多么想過去幫他,正在我猶豫不決時,車子被那陌生的老人全部扶起來了,留給我心中只是他離去的背影。

過了幾天,我又看見他在街上坐著,身旁放著個碗。我這才意識到他是乞丐,過了一會兒,又說起好笑的故事了,給人帶來歡笑。人們就往裡投錢,我也投了3元。

這位老人樂於助人的精神令我敬佩。